当前位置:

冬奥,加油!金霞这家企业为北京冬奥会“增光添彩”

红网时刻通讯员 龙金娟 长沙报道

2月4日,北京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冬奥会,长沙金霞经开区企业新亚胜光电为冬奥会首钢火炬接力现场及延庆、北京两大颁奖广场舞台提供显示设备支持。这是继迪拜世博会、日本G20峰会、巴西世界杯、俄罗斯世界杯、伦敦奥运会等一系列国际顶级盛会后,新亚胜光电再一次用原创专利技术王牌产品,点亮国际盛事舞台。

图片

创意舞台

彰显中国文化魅力

2月4日,历时3天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钢园火炬接力晚间展示活动(北京地区)在石景山区首钢园区三高炉南广场圆满结束。活动现场舞台大屏由新亚胜光电提供支持,弧形大屏、两侧屏幕与舞台完美融合,打造神似奥运火炬造型大屏,见证火炬手传递奥运火炬,点燃冬奥激情,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图片

冬奥会首钢火炬接力现场

作为颁奖仪式中的核心展示平台,颁奖广场舞台将为获奖的运动员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向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升国旗、奏国歌,展现运动员冬奥赛场的荣耀时刻。三大创意颁奖广场舞台还将精心呈现颁奖演出节目,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独特魅力。新亚胜光电凭借“一屏通用、一屏百变”的产品应用优势,带来精彩绝伦、激情活力的舞台显示效果,全面展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林匹克新篇章,呈现北京“双奥之城”独特魅力。

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舞台以“生命之树”命名,是北京冬残奥会雪上运动的主要颁奖场地。该舞台采用新亚胜MG系列产品,融入长城、冰雪文化等设计元素,以冰雪中的参天大树为主要场景,呈现大气活力的舞美视觉效果,充分体现冬残奥会运动员雪中“生长”的顽强生命力。北京赛区颁奖广场舞台坐落于“水立方”与“鸟巢”之间奥林匹克庆典广场的中心区域。舞台以“美美与共”命名,象征着北京以冬奥会为契机,邀八方来客共度团圆中国年的满满诚意,体现了全球人类大家庭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美好愿景。

图片

北京颁奖广场舞台“美美与共”

奥运品质

见证冬奥荣誉时刻

北京冬季平均气温长时间处于2℃至-5℃,最低气温可达到了-9℃,这对颁奖舞台的显示应用产品提出了严格的耐寒要求。新亚胜光电王牌产品MG系列,具独特专利技术高分子纳米材料,兼具高分子材料的韧性及金属的坚固,产品经过低温老化测试,整屏抗寒耐冻,环境适应能力强。

冬奥会上采用魔幻舞台MG系列升级产品,在延续了原有的“一屏通用 一屏百变”的独特性能基础上,通过技术改进,防撞性能更好,灯珠推力从40N提升到100N;安全性更高,承重能力从2.6吨提升至4.6吨;对比度更高,达10000:1;通过不断优化成本,在高端的租赁市场更有竞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门户大屏同样采用王牌产品MG系列,据悉,迪拜当地温度最高可达50度,该款产品正在迪拜高稳定运行中。

图片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新亚胜光电显示屏图片来源网络

使命必达

贡献冬奥显示科技力量

为保障北京冬奥会项目圆满进行,新亚胜光电成立冬奥会项目工作组,团队成员攻坚克难,前后加班加点一个月,保质保量完成冬奥会颁奖舞台显示屏交付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新亚胜光电冬奥项目小组,进驻颁奖舞台现场进行保障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冬奥颁奖舞台视效保障工作。

据悉,MG系列王牌产品,荣获“中国创新产品和技术奖”,并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湖南省百项重点新产品推进计划”。该款产品拥有三十多项专利,凭借“一屏通用、一屏百变”应用优势,积累了丰富的大型赛事经验。此次成功为冬奥盛会增光添彩,为北京冬奥会贡献显示科技力量,依托LED显示窗口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中国实力、中国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龙金娟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06/108459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