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长红包”来了!金霞“暖六条”助力春节期间稳工稳产

红网时刻长沙1月28日讯(记者余惠芳)连续生产有保障、稳岗留工有红包、员工返岗有补贴……为鼓励企业员工留长过年,1月28日,长沙金霞经开区出台《2022年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工稳产工作方案》,以政策“暖心大礼包”、以真金白银真“薪”支持企业有序生产、鼓励员工留长过年。《方案》提出了6条稳企稳岗措施,支持企业春节期间抓生产、促增长,这份“暖六条”诚意满满。

记者了解到,金霞经开区为在长沙过年的省外户籍员工准备的“真薪”礼包,主要包括发放新年红包、帮助企业稳岗招工、给予稳工补贴、给予返岗交通补贴、给予技能培训补贴等内容。该《方案》通过六条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定生产、引导鼓励省外务工人员留长过年、开展春节期间暖心慰问等系列活动、常态化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各类服务保障,确保省外务工人员留在长沙“过好年”。

“我们期望借助‘暖六条’积极发出倡议,建议大家能留长过年。”金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金霞经开区加强供电、供水、供气和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协调,完善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和项目水电气、通讯等保障,务必确保生产和生活安全有序。

具体方案如下:

一、支持企业节日稳产

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鼓励订单饱满企业和建设任务重、工期紧的重大建设项目施工企业合理制订春节期间生产建设计划,根据实际情况调度增加一季度产能安排。

二、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按上级规定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失业保险费率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至2022年4月30日。由人社系统落实上级普惠性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进一步推进减费降税,由税务系统对符合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按规定减收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按规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

三、保障企业生产要素

在疫情可控情况下,强化实施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优先支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连续生产,保障供应。春节前后加强线上线下对接,开展“春风行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鼓励企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生产情况,组织留长过年职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对2022年2、3月的参保平均人数达到1月份参保人数的90%及以上的园区重点用工企业,可给予稳工补贴。加强供电、供水、供气和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协调,完善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企业的水电气、通讯等保障,积极协调解决影响正常生产的各类问题。

四、鼓励员工坚守岗位

对工商、税务关系在园区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中2022年1月31日—2月15日期间未离开长沙地区(含长、望、浏、宁)且2021年12月在长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非湖南省户籍务工人员,一次性发放600元留长红包。现金红包采取“先发后补”方式,由企业足额发放,政府给予企业补贴,单家企业不超过50万元。对未在长缴纳社保的外省在长务工人员,以及留企过年的本省户籍员工,鼓励企业在春节期间同等给予留长红包。对春节期间(2022年1月31日—2月6日)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一线员工开展走访慰问,由工会系统组织核发新春消费券(参照开福区总工会发放标准),由社会事务局组织核发400元留长红包。

五、鼓励员工尽早返岗

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省内劳动力返岗复工服务,保障节后返乡员工尽早返岗。园区对2022年2月7日前到岗的务工人员给予实际车船交通补贴,最高不超过500元/人。

六、抓实疫情防控措施

大力开展健康宣传和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导员工提升疫情防护、防控意识。对春节放假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加强人员核酸检测。指导和督促生产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企业建立外地返岗员工登记和健康管理制度。鼓励企业和园区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发放防疫礼包。充分运用各类媒介平台和载体,加强疫情防控、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宣传,营造政企合力防疫情、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在长务工劳动者、返乡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28/108214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