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党建聚合力:聚出发展“加速度” 筑起民生“幸福桥”

微信图片_20220125143918.png

位于长沙县黄花镇的黄花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红网时刻记者 熊晓宇 长沙报道

GTC西停车楼完成全部土方开挖,6号线地铁T3站、磁浮T3站完成全部围护桩施工,长赣高铁站正在进行围护桩、工程桩及冠梁施工,站前高架桥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旅客过夜房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冬日寒风正劲,位于长沙县黄花镇的黄花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作为湖南省最大的单体项目,黄花机场改扩建项目涉及业主多、征拆任务多、遗留问题多。为保障项目建设,黄花镇探索将支部设在一线指挥部上,并联合项目方、村(社区)党组织成立党建联盟,通过共过组织生活、共办主题活动,共同解决拆迁难题、助推项目建设。

工程车往来频繁、工人们施工有序......目前,黄花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6个单位工程已全部开工。而在黄花镇143平方公里土地上,还承载着三一智联重卡、蓝思科技黄花产业园、黄花机场东扩工程等多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去年以来,黄花镇探索征拆临时党支部“12345”工作法,攻克历史遗留项目11个,清零项目48个,签约613户,腾地近万亩,腾地面积、倒房数量居全县之首。

党建聚合力,聚出了发展的“加速度”,也筑牢了民生的“幸福桥”。2021年以来,长沙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建聚合力”工程,大力实施“党建聚合力 书记领航行动”,由各单位各党组书记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市委“党建聚合力”工程、全县党建十大行动等内容进行选题,突出小切口、寓新意、有实效,确定了34个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竞争性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125144041.jpg

“货车司机红色之家”里,“爱心义剪、新春送福”活动为货车司机们送上新春温暖。

黄兴会展经济区晟象智慧物流园“货车司机红色之家”是长沙县“党建聚合力”工程下涌现的另一典型实效案例。作为长沙市东部物流园核心,晟象智慧物流园平均每天有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400余台物流车出入,园区300余条物流专线中,省际专线便占了其中的三分之二,大部分货车司机长途奔波而来,在货物装卸完毕后又匆匆返程,短暂的停留和长途的跋涉让货车司机们身心疲惫,寝食也难以保障。

黄兴会展经济区在辖区晟象智慧物流园内打造长沙首个货车司机红色之家,舒适的环境、贴心的服务让来往货车司机们忙碌的身心得以安放,同时还在园区开展轮值站长志愿服务,轮值站长由政府、派出所、执法队、市监、卫生院等10个部门负责人每月轮流担任,负责收集、梳理、解决物流园区内入驻企业、货车司机、务工群众等急难愁盼问题,提供心愿认领、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系列志愿服务,用切实举措推动企业发展。

“这一年太忙了,越到年关越忙,连理发的时间都没有。”日前,“货车司机红色之家”轮值站长在走访中听到了司机的心声。随即,一场“爱心义剪、新春送福”活动就在园区热闹展开,为园区50余名货车司机、企业员工免费理发,并送上100余幅迎春“福”字和新春对联。

一支笔,写出了字体不一的百余张“福”字;一把剪刀,为走南闯北的货车司机剪出了整齐利落地迎春发型,从“头”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温暖年味......记者了解,自长沙县“党建聚合力 书记领航行动”开展以来,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创新项目召开调度会、推进会170余次,实地走访调研、推动解决问题500余起,党组织战斗力也不断提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显现,小切口项目显现出连绵用力的大作用。

2022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县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之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长沙县要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尤其需要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接下来,长沙县将坚持把“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做成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公共品牌,把创新项目做成本单位展示党建工作特色、团结人心的特色品牌,凝聚起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强劲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79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