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三个一”组合拳 敲响廉洁过年警钟

红网时刻通讯员 丁壮 李坤锋 长沙报道

春节即将来临,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组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开展“一场调研”“一张廉卡”“一次谈心谈话”等,精准掌握驻在各单位工作动态和廉政风险,推动各单位积极谋划部署来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也敲响了廉洁过年警钟。

一场集中调研

“请大家认真总结并积极谋划来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欢迎大家对纪检组的工作提宝贵意见……”这是区委办纪检组在某驻在单位调研座谈会上的发言。

据悉,望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组以座谈交流、征求意见、“一对一”谈话等多种形式,对驻在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听取各单位对派驻纪检组工作意见,协助各单位全面总结分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好2022年度工作计划,打响了提升监督质效的第一枪。

一张廉洁贺卡

为做好春节前的作风建设宣传,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精心制作并给驻在单位各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赠送“贺廉卡”。“廉卡”装在印有“清廉望城”的大红信封里,“为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望城而奋斗!”入党誓词和廉洁寄语赫然在目,让大家能够一起重温初心誓词,共勉勤廉奉公。据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共赠送了“廉卡”50多张,“廉卡”的制作融入了望城元素,简洁清新庄重,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好评。

一次谈心谈话

“今天,邀请你过来是为了了解所在科室工作有关廉政风险点的情况,请您就负责的科室介绍一下职责职能,谈一下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以及如何建立有效的防控机制……”这是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与某驻在单位中层干部在谈心谈话。

近日,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分别和驻在各单位中层干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在谈话内容上,根据谈话对象的不同,有针对性地调整谈话主题,制定了不同的谈话方案,深入了解各单位重点岗位廉政风险及制度建设情况,全面掌握干部的思想状况,为日常监督找准切入点。

在谈话过程中,纪检监察组还从个人交际、兴趣爱好、家庭情况等角度切入,提醒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并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家教,以传“廉话”敲“警钟”,增强党员干部的“免疫力”。

来源:红网

作者:丁壮 李坤锋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25/108072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