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哪儿发布春运大数据,长沙上榜铁路出行热门目的地

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大幕。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目前春运火车票预约订票订单较上一周环比增长超一倍,去哪儿平台搜索显示,热门线路的火车票热销,部分线路多趟列车出现“抢票”字样,只有少量列车显示有票,今年铁路热门目的地为重庆、武汉、哈尔滨、长沙、贵阳等,长沙同时上榜春节十大铁路热门出发地和目的地。

今年,多数游子选择错峰回乡。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2022年春运铁路出行十大热门目的地为:重庆、武汉、哈尔滨、长沙、贵阳、成都、南昌、沈阳、长春、阜阳。西南、东北地区人群购票积极性较高。

近日铁路部门数据表示,2022年春运铁路运输能力较2019年提升10%。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广州、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苏州、南京、东莞、武汉、长沙为十大热门出发城市,其中东莞相较往年增幅较为明显,第一次跻身春运十大出发地。

如果还担心无法回家过年,今年去哪儿还开发了“拼座位”等智能出行功能。除了原有的中转拼接方式以外,去哪儿平台上线了“组合座”新功能,还提供多买、补票的替代方案,帮助乘客更好解决返乡路的荆棘。

与此同时,2022年春运机票预订量同比去年也有较大涨幅。值得注意的是,往年机票紧俏的线路,多地已取消直飞,保留直飞的地区,机票价格同比往年稍有上涨。

不能去远方,也要就地找到“诗意”。去哪儿大数据发现,今年流行春节“包个酒店过大年”。在当地寻找一个设施齐全的酒店或民宿,一家人其乐融融度过7天,成为许多就地过年一族的选择。大家提前预订酒店的平均时间从去年的31天,提前至35天;大多数人选择多住一天,平均入住时长达到2天。

在去哪儿平台上,各大城市酒店热销。截至1月13日,在2022年春节期间入住酒店的预订量和间夜量均比2021年增长了近三倍,比疫情前增长了五成,越贵的酒店房型越早被预订完。

独栋别墅、带小院的屋子、山景温泉房型热销。人们愿意在特殊的假日里花更多的钱,住得好一点儿。春节酒店预订每晚均价达到716元,比疫情前上涨两成。三亚、上海、北京、重庆、凉山、广州、成都、海口、大理、苏州成为酒店住客最青睐的十大城市。其中,三亚酒店的每晚均价达到1471元,为各大城市中最高,不少度假酒店间夜价格达到数千元,春节期间的家庭套房已经售罄。

哪些人最爱选择“包个酒店过大年”?广东人!去哪儿大数据显示,广东省连续三年蝉联春节酒店住客客源地第一名,四川、上海、北京人紧随其后。四地消费者贡献了春节酒店预订量的半壁江山。

从城市维度看,最喜欢在春节“包”酒店的是成都人,占到客源比例的13%,其次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深圳,前六大城市客源合计占比达到50%。有了“自家人”的撑场,上海、成都、北京、广州、重庆的酒店市场也领跑全国。去哪儿数据显示,在2021年,从预订数量来看,上述五城位列全年酒店预订量TOP榜前五位。

与元旦假期出行客源以90后为主不同,春节出行大多是携家带口。去哪儿数据显示,70后、80后是春节“包”酒店的主力,占到客源的近七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