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年货选购忙 长沙的年味你闻到了吗

  在长沙南门口菜市场附近的一家炒货店内,市民正在选购年货。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 摄

在长沙南门口菜市场附近的一家炒货店内,市民正在选购年货。 范宏欢 摄

春节临近,置办年货成了感受年味气氛的最佳选择。近日,记者走访长沙市场发现,各大商超的年货销量大增,“云”上销售也红红火火。市民们早已投身“狂扫年货”的大军之中,年味也在此起彼伏的年货采购潮中越来越浓。

线下年货提前备,瓜子花生不可少

“老板,原味瓜子多少钱一斤?”1月17日下午,在长沙南门口菜市场附近的一家炒货店内,刚出锅的瓜子散发着阵阵焦香,不少客人正在挑选瓜子、花生、核桃等坚果类产品。店铺老板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夕,正是炒货店生意最好的时候,光是瓜子一天就能卖出100多斤。除此之外,店里还有许多干果、零食供客人选购。

“炒货坚果是过年的必备品,今天是特意过来囤货的。”市民王女士说,每逢过年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电视、拉家常,嗑嗑瓜子唠唠嗑就是很好的放松方式。

同样热闹的还有长沙的各大商超,丰富多样的年货让人眼花缭乱,销售也十分火爆。记者走进步步高超市王府花园店,大到全场配色、小到产品包装,一片红火喜庆的景象。种类繁多的新年礼盒整齐地摆放在显眼位置,糖果、饼干、果汁等应有尽有;新鲜的蔬菜瓜果、日用品摆满货架,工作人员忙着补充新货;各种大红色的“福”字、中国结、虎年饰品、红包等节日用品烘托出满满的新年氛围。

除了米面粮油等基础民生品类备货的同时,众多热门网红零食也纷纷被市民加入年货购物车。据超市销售人员介绍,这些零食大多是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上的人气单品,也有超市销量排行榜的上榜商品。目前,这些商品大多以“新春大礼包”“春节礼盒”等形式打包促销,很多顾客批量采购。市民欧先生表示,如今年货的款式种类越来越多、包装也越来越新潮,除了自己吃,走亲访友也用得上。

“云”上采买更便捷,快递服务不打烊

除了开启线下“买买买”模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年货采买渠道搬到了线上。近日,多家电商平台开启了线上年货节,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年货就能送上门,方便又快捷。

“3、2、1……上链接!”晚上8时许,伴随着手机里主播的吆喝声响起,“95后”市民小范正穿梭于各大网红带货主播的直播间,置办心仪的年货。在她的购物清单里,既有螺蛳粉、巧克力、自热火锅等网红零食,还有泡脚桶、护肤套装、空气炸锅等生活用品。对于选择网购年货的原因,她认为线上买东西更方便,直接送到家门口,如果遇到质量问题也能及时退换。

“云”上买年货的兴起,也让春节前的快递量明显增多。德邦、顺丰、中通、韵达、申通等多家快递企业宣布春节期间继续服务,便为年货置办吹响了“冲锋号”。在长沙一家菜鸟驿站内,库房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前来取快递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刚到了6个快递,都是年货节期间在线上下单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范宏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