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时成绩”+“期末总评” 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创新“立体”化考核机制 强化基层党建

红网时刻长沙1月15日讯(通讯员 廖源 谭舒戈)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压紧压实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实现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1月13日,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这是一场考核党组织书记们的“期末总评”,“考官”是全体教职员工,而考题只有一个:“二级党组织履职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图片1.png

10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纷纷“答”出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的“业绩清单”,“答”出了成绩和经验,“答”出了差距和压力,也“答”出了方向和信心。软件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创新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通家校连心桥”活动,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现代设计学院创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共‘艺’初心使命,重温百年辉煌”手绘大赛活动,录制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微视频,并长期坚持推进“阳光画坛”特色项目,赢得了师生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述职短短几分钟,却需实干一年功。有成绩才有底气,只有切切实实做出行动、干出实效,才会在这场“大考”中取得好成绩,这是参加述职评议的书记们的深切感受。

述职后,学校党委书记张华玲根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了分析点评,点评直奔主题、直击软肋,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现场给出改进建议。在现场测评环节,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员工以无记名网络投票的方式,现场对述职对象进行评议。

图片2.png

实事求是“述” 、动真碰硬“评” 、客观公正“考”。这是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党委抓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真实写照。一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和师生需求,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平时成绩”+“期末总评”,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立体”考核方式,强化基层党建。学校党委制定了《中共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办法(试行)》,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建工作目标考核领导小组。建立了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定量考核指标体系,分别组织了三支由党委委员任组长的党建工作考评小组赴各二级党组织现场进行考评,通过核查党总支(支部)材料、听取汇报、个别访谈等方式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群团组织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党建特色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考核。最终以二级党组织自查自评、互评、党建工作考评小组实地考核、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四部分组成考核成绩。 “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质量,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华玲说,“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方向;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不懈强根基,夯实基层政治功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源 谭舒戈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15/107755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