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加强自身建设 担当时代重任

推动现代化新长沙建设迈出新步伐

吴桂英主持

1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1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余劭劼 摄

1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中共长沙市委关于加强新一届市委班子建设的决定》《中共长沙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决定》《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握精神实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将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落实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要坚持自我革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将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开出成效。

会议指出,《决定》《实施意见》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更好推动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新一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要对标对表、以上率下,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政治坚定、勤政为民、创新实干、担当有为、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集中换届圆满完成,新的领导班子受命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肩负崭新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引领发展,不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要打造好班子。按照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提出的“五个表率”要求,坚持忠诚铸魂,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发展为要,投身干事创业;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坚持创新实干,激发昂扬斗志;坚持清正廉洁,涵养良好生态,脚踏实地推动现代化新长沙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要凝聚好合力,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使命担当,抓好任务落实,把责任扛上肩,把工作抓到位,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要树立好形象,以令人信服的德行、实干担当的业绩、高强过硬的本领、大局为重的境界,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抓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开局稳、开门红推动全年稳、全年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等工作。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贺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