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碰撞“火花”,拎出“干货”! 这场务虚会开得实

01.jpg

金霞经开区2022年工作务虚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月5日讯(记者 余惠芳)晒成绩单、画路线图、提精气神。1月5日,金霞经开区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总结盘点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黎明讲话,管委会主任朱江主持,园区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改革创新该往哪里发力?产业转型升级怎样实现新突破?营商环境如何进一步优化……会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两个主题讲“干货”、谋思路、提举措,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畅谈思路、提出对策。

2021年,金霞经开区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增强发展合力;坚持产业优先,持续蓄积发展后劲;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提高发展质量;坚持扩大开放,持续拓展发展格局;坚持精准服务,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坚持守土尽责,持续筑牢发展底线,园区各项工作均实现或超过了预期目标。

2022年怎么干?在务虚会上,金霞经开区有了明确答案。

全园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锁定发展目标,明晰发展思路,向着“力保第一再攀高,突破千亿再进位”的目标奋进。聚焦“一条主线”、突出“两大重点”、把握“三区定位”、实现“三大跨越”。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突出“三个高地”打造、“五好”园区创建两大重点,把握“人城产”融合示范区、特色制造业集聚区、现代物流承载区的定位,实现体量能级、产业发展、园区品质跨越发展。

02.jpg

朱江指出,要科学研判2022年形势,把握好求稳与求进、增量与存量、招商与稳商、政府与市场、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今年怎么干?要聚力做强产业,招商引资招大引强、项目建设保持领先优势、开放型经济做大做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聚力产城融合,提速片区开发、提升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品质;要聚力平台提升,加快开放平台、平台公司、国家平台、创新平台升级;要聚力改革创新,少行政化、落实新一轮体制改革、优化审批、企业改革;要聚力底线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环保、廉洁自律、融资化债等底线工作。全园上下要提振精神、凝聚合力,以更加创新务实的工作推动园区取得新成果、实现新跨越。

目标蓝图已绘就,具体怎么抓落实?黎明指出,要抓产业发展,重点产业培亮点、招商引资提质效、项目为王破瓶颈;抓金霞新城建设,出规划、争政策、早见效;抓品质提升,城市规划要更优化、配套设施要更到位、城市管理要更精细;抓营商环境,指标排名要更靠前、政策支撑要更有力、精准服务要更贴心;抓底线工作,坚决扛起“稳大局”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保安全”的任务使命,深刻领会“防风险”的原则要求;抓干部队伍,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行动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希望每一个金霞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实现今年的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效庆祝园区成立三十周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05/107156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