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在长沙拉开序幕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月5日讯(通讯员 常虹)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通知精神,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青少年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奥林匹克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在其体系下举办“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活动。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作为奥博会官方主题活动,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为项目支持,国际奥委会文化遗产基金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以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作为项目指导,由奥林匹克博览会组织委员会承办,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全国委员会作为执行机构。

1.jpg

1月4日,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湖南展演在长沙拉开序幕,首场展演在湖南省音乐厅举行。邀请了国家一级导演、湖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长沙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李灿娜,副研究馆员、省国际标准交谊舞总会副主席、湖南省舞蹈家协会驻会副秘书长龙星竹,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湖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长沙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印英等专家教授担任本场活动评委评审。

1.jpg

首场展演由湖南各地优秀艺术机构推选优秀节目,包括芭蕾舞、古典舞、民族舞、现代舞等在内的众多优秀作品,小演员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展现了湖南艺术教育成效,更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文化。

同时,在此次展演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将有机会代表全省小舞者前往北京分会场或上海分会场参加全国总展演,还有机会同奥运冠军、名师、艺术家同台演出、互动交流,并参与拍摄奥博会相关主题活动的MV等。

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湖南省展演自2021年10月启动,展演对象为湖南省4岁至18岁青少年儿童,由湖南省文艺单位、社会艺术团体、个体等相关机构提供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具有时代特色的舞蹈作品,涵盖国标舞、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等舞种。展演活动以舞蹈艺术为媒介,将奥林匹克与舞蹈艺术相结合,用舞蹈艺术语言讲述中国故事,让广大青少年通过亲身参与,感知奥林匹克魅力,感受相互理解、团结友谊、公平竞争和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湖南省展演将为湖南广大青少年构建一个认识美、展现美的世界窗口和高水准、国际化、创新型的交流展示平台,并以此让广大青少年共同享受奥林匹克所带来的欢乐。

据悉,奥林匹克青少年舞蹈展演湖南省展演首场启动后,春节后即将启动省内各地区的展演及相关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常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05/107149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