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烟花迎新年,上新更走心

上海临港新片区新年烟花秀活动。

红网时刻通讯员 石慧琼 唐晓冬 长沙报道

放千树,落星如雨。每到新年,来自天南地北的人们在这流光溢彩的天空下,呐喊倒数,许下心愿。

来自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的数据统计,元旦前后,200余场浏阳焰火与全国各地的市民和游客,共同迎接崭新一年。

盛焰迎新年

2021年12月份的最后一天,夜幕拉开,两场烟花盛宴正在浏阳燃情上演,尽展“世界烟花之都”的浪漫华彩。

烟花小镇大瑶。在当地十数家烟花企业共同组织、参与下,各色环保城市烟花竞相燃放,数百人们欢聚在花炮始祖李畋铜像前,喜迎新年的到来。沿溪镇浏河第一湾,浏阳市颐和隆烟花集团有限公司上新40余款创意烟花,携手当地媒体开启“云赏花”互动直播模式。

以浏阳为起点,一场场或震撼、或唯美、或带着黑科技因子的迎新烟花盛宴陆续进驻中国著名城市地标和文旅景点,点亮城市夜间经济。

浏阳市亚太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焰火燃放团队顺利完成了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山西等五省六地的跨年焰火晚会燃放任务,表演形式呈现“花开两朵,各自芬芳”的态势:如太原方特东方神画星河跨年活动中,双塔寺首尝楼体烟花秀,江苏无锡拈花湾则是无人机编队挂载低温烟花材料,让流星雨不再转瞬即逝,在夜空中构成绝美景致效果。

在横琴湾畔珠海长隆鲸鲨广场,由浏阳苹果艺术燃放有限公司实施燃放的璀璨烟花汇演,吸引了超过5万名深圳、香港、澳门、吉隆坡等地市民、游客到场,倒数烟花时刻,“现场尖叫声几乎震破耳膜”。

钟声敲响,2022年元旦来临。1月1日,上海临港新片区新年烟花秀活动在滴水湖畔举行。再次接棒新年烟花秀项目,浏阳银达利烟花燃放公司以“澎湃·热烈·坚韧·果敢”为基调,以城市楼宇为背景,环湖3公里景观带为焰火舞台,用34151发烟花弹打造了一场星光流瀑、奔放光彩的视觉盛宴。

新年许愿环节,上海临港新区片新年烟花秀上演走心一幕:当现场观众许下的新年美好愿望被装入300米宽的大信封中,向天空发射,那一瞬间,观众与焰火表演有了交互。

上“新”更走心

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如何将烟花燃放的仪式感拉满?关于这个问题,浏阳烟花人的回答是:除了创新,更需走心。

见证“展新时刻”的浏阳焰火,也是频频上新。颐和隆烟花今年通过技术革新,改变了“水母烟花”只能单轨迹、直立运行的弊端,增加色彩、丰富形态、在可控的运行轨迹等方面实现进阶,延续着网红烟花变长红。

消费模式也在创新。银洋烟花采取沉浸式烟花秀+烟花小屋进景区的模式,旨在进一步推动烟花由年产季销到常年消费的转变,使消费者通过频繁接触烟花,形成消费习惯。“未来我们将打造‘私人订制烟花秀’,满足结婚、求婚、生日、团建等各类应用场景需要,真正意义上达到烟花与景区的融合。”银洋烟花集团总经理何荣强介绍。

“2021年全年浏阳焰火企业累计燃放文旅焰火1600多场次,总金额约3亿元,占全国文旅市场85%的份额。”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汤建军表示,“浏阳作为烟花主产区,将继续大力实施安全提质、技术革新、质量创优、文化赋能工程,推动花炮产业向安全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烟花产业与创意设计、媒体艺术深度融合,着力提升烟花文化附加值。”

来源:红网

作者:石慧琼 唐晓冬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1/02/107046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