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物流再添“新军”!全市首家智慧型电商物流综合产业园即将封顶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0日讯(记者 余惠芳)冲刺四季度,决胜收官战。接近年关,长沙金霞经开区各大项目开足马力,加紧建设,朝着预定的年度目标“加速跑”。近日,记者通过走访辖区重点项目一线,感受到如火如荼的建设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229134200_副本.jpg

项目建设现场

在湖南融湘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栋六层楼的主体正在建设,多台机械联合作业,高压泵车正在往楼顶输送浇灌混凝土,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6.8亿元。分两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建设面积约7万平方米,现已进入封顶阶段,预计明年6月竣工。湖南融湘电商物流产业园是长沙市首家物流地产试点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入驻近 300 家电商、医药、冷链物流等企业,提供 3000 余个就业岗位,预计年交易额将达 100 亿元、年纳税额超亿元,该项目将打造成智能化、现代化、多功能、专业化的长沙市首家智慧型电商物流综合产业园区。

微信图片_20211229134426_副本.jpg

项目效果图

“园区每栋仓库配备双向互通装卸平台,机器人智能分拣,可同时供20台小货车和4台挂车同时作业,1200停车位将实现无拥堵一站式智能装卸。”湖南融湘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灯亮介绍,相较于园区其他仓储企业,融湘按照行业高标准建设,引进自动化设备,并以现代科技手段辅助管理,提升仓库的智能化水平。

融湘作为当年开工当年实现主体封顶的项目,项目建设的“快”离不开“金小二”的保姆式服务。王灯亮告诉记者,“园区主要领导几乎是每周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及遇到的问题。困难不过夜使得项目建设如鱼得水。招商期间,更是为我们推介了代表性的企业和相关资源。只要有需要,他们随时在身边,给企业很大的安全感!”

据了解,融湘首创“1+4+8”的产业规划运营模式。即一站式专业化运营电商物流产业园,打造智慧电商中心、智慧物流中心、企业孵化中心、企业共享中心,实现八大核心使用功能。同时,为入驻园区的中、小、微企业真正实现“降本增效”,融湘已与邮政、韵达、申通等国内外知名快递物流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入驻成本最高可省50%,“快递2元时代”即将到来。

目前,融湘正进入全力招商阶段,与多家企业在进行洽谈对接,已与30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同时,金霞经开区也全力支持企业招商,协助对接相关资源,政企同心,共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48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