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以不眠之夜护幸福北城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1227125230.jpg

12月26日晚,开福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对北二环开展铲除冰雪。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1227125245.jpg

12月26日晚,开福区党员干部在三叉矶大桥上撒盐并铲冰除雪。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7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张红叶)“以为周一早上路况会很复杂,特意提前出门,没想到行车路上比往常还通畅!”12月27日,长沙初雪后的第一个上班日,市民罗女士早上从开福区广福园去河西望月湖上班,到单位后便发了一条朋友圈。

面对这场雨雪天气,开福区召开除雪保畅紧急调度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围绕“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目标,组织精干力量24小时火力全开进行应急处置,全力保障周一早高峰的通畅和安全。

隧道和主干道车流量大,是重中之重。12月26日晚,开福区城管局会同属地街道,对三汊矶大桥、银盆岭大桥、福元路大桥、东风路高架桥、盛世路隧道、开福大道、金泰路、东北二环和一线匝道等道路不断进行撒盐铲雪除冰,共出动撒盐除雪工程车8辆、人员3000余次,消耗盐300吨、麻袋3000个,保障了辖区过江过河通道及重要道路的正常通行。值得一提的是,在三汊矶大桥的铲雪除冰中,高岭、顺天、易居3个建筑公司的党支部自发参与进来,发挥其设备和人员优势,助力保畅保安。

12月26日晚,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全员上路,对所有过江大桥,每桥配备一台铲雪车、一台滚雪撒盐车,持续跟进作业到27日凌晨5点;对芙蓉路、三一大道、湘江大道等主次干道,做到人工撒盐3次以上;对辖区内13座人行天桥、23个地下通道,进行人工不间断撒盐除冰;安排一线环卫工人1500人对道路两侧积雪进行持续清扫清理。

农村公路方面,12月26日晚,开福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养护单位持续加强巡查,重点关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桥梁、风口等易结冰路段,及时增设安全警示牌,并对主要路段铺设麻袋,撒盐除冰,确保交通安全。两天来,全区各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物业员工纷纷戴上红袖章,穿上套鞋、雨衣,拿起铁铲、扫把,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铲雪除冰,成为雪景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开福区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全区校车停运一天,距主城区相对较远的18所中小学和31所幼儿园停课一天,其他学校在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继续上课;区市场监管局全面监测农贸市场、商超门店各类物资的稳价保供情况。同时,要求辖区内大型游乐设施暂停使用,其他特种设备加大排查力度与频次;区民政系统对区域内所有工地、废弃厂矿、地下通道、涵洞和桥梁巡视救助全覆盖,并加大对困难群众的走访和联系。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张红叶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27/106837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