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科技人才在这走上幸福创业路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琪 彭铮 长沙报道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近段时间来,全国各地“抢人大战”如火如荼,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为城市发展的新课题。

对于正值当打之年的程阳选而言,选择在长沙经开区中部智谷创业,因为这里“幸福得冒泡”。

2018年,程阳选从苏州回到长沙,创办长沙和自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提供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包括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设备(AGV)、立体仓库设备及配套软件等。

截屏2021-12-24 11.46.27.png

潜伏顶升式AGV。

彼时,他与创业伙伴在苏州已经成功运营公司两年,回到长沙再次创业,一方面是看好湖南市场发展潜力,尤其是长沙经开区工程机械产业聚集优势明显;另一方面,长沙是一座极具幸福感的城市,“房价洼地”能够吸引、留住人才,成就公司发展。“而落户中部智谷因为这里交通方便,在湖南创大基地众创空间水电物业费全免能够降低运营成本。”程阳选坦言,“公司以前租有员工宿舍提供给新员工,现在已经不需要了,因为员工干几年后都自己买房了。”

在这里,宜居宜业。经营好幸福稳定家庭的同时,程阳选的事业也节节高升。

在传统生产车间,物料和产品的上下料、转运、储存占用人工较多、且劳动强度较大,和自晟敏锐地观察到这一点,并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开发机器视觉工位机器人用于物料和产品自动上下料;开发基于磁条导航、二维码导航、激光slam导航的潜伏顶升式、叉取式、滚筒式等多种式样的通用及专用AGV和配套产品,用于物料和产品在车间的流转和特种场合的巡检、检测应用;开发立体仓库设备及配套软件,用于解决工厂的原材料和成品存储及线边存储。目前,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汽车制造及轨道交通行业。

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垂直一体化的光伏企业,自2016年来组件出货量始终保持全球第一。在其中一个生产车间,共有9道工序,每道工序需要5-10台设备,设备已实现自动化加工,但每道工序之间间隔约6米,都需要人工搬运、上下料。和自晟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及生产工艺后,为之提供了全套智慧物流解决方案,配备定制AGV、机器人与配套软件,实现全自动上下料与工序间的运输对接。产线升级改造历时8个月完成,每班可节约80人,生产效率显著提高。

去年,为太原地铁1号线研发定制的智能机器人用于地铁下方吹扫,1台机器人即可代替5个人的工作量,关键是原来灰尘满天的工作环境,现在只需在工作面外操作计算机即可,获得了地铁方点赞。今年,为天津地铁4号线量身定制的AGV+检修机器人即将交付。

谈及未来的发展,程阳选充满信心:“公司研发力量稳定,未来将进一步充实销售人才,提升发展速度。在这里,产业生态完整,营商环境优越,干事业很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琪 彭铮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24/106756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