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11城联动打卡人民路 致敬人民至上的百年大党

H5|人民路上为人民

红网时刻记者 李蕙蕙 长沙报道

中国许多城市,似乎都有一条人民路。一头连接历史,一头通往未来。记录时光的嬗变与新生,见证城市的文明与进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坚持人民至上,是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2021年11月至12月,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在全国首创策划《人民路上》红色主题传播活动,推出《人民路上为人民》媒体融合作品,并联动国内11座城市的主流媒体,发动当地市民、网友打卡人民路,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方式,以媒体融合的创新表达,续传信念之火,致敬人民至上的百年大党。

线上,《人民路上为人民》媒体融合作品分为“一路追寻”“一路初心”“一路深情”“一路生长”“一路丰收”“一路繁华”“一路幸福”七个篇章,以长沙最长的东西主干道——人民路为新闻切入点,采用手绘长图+视频+音频+文字+互动游戏的融媒体表达形式,展开跨时空的影像对话,聚焦《湘江评论》旧址、开慧双拥社区公园、解放军进驻长沙渡口、隆平水稻博物馆、白果园、都正街、化龙池、登隆街、长沙国金中心、黄花国际机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等城市地标,以精美手绘长卷再现信仰坐标与经典故事。作品生动体现了宏大主题和市民个体生活的情感联结,回响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浩荡之声。

线下,《人民路上》红色主题传播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来自长沙、上海、重庆、广州、贵阳、南宁、昆明、海口、成都、苏州、泉州石狮市11座城市的市民涌上人民路打卡,用脚步丈量历史,用创意表白热爱,用践行致敬初心,形成全国党史学习教育的燎原之势。活动由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发起,联合东方网、华龙网、南方网、多彩贵州网、广西新闻网、云南网、南海网、东南网、川网传媒麻辣社区、苏州广电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展。各媒体纷纷推出交互打卡海报,生动呈现人民路上的繁华景象,点击播放各地方言音频,主题内容为“我在人民路上,见证幸福,致敬建党百年”。

“在人民路上穿越时光,一路总会遇到无数感动。这条路,见证了幸福生活的蒸蒸日上,也彰显了人民至上的宝贵初心。”四川成都市民冯女士感言,她在成都人民南路四段拍下打卡照,掩嘴浅笑,幸福飞扬。

《人民路上》红色主题传播活动通过“党史+互动”“党史+文旅”的新模式,令党史学习教育展现出更加可亲、可近、可爱的样貌,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

“11城联动打卡,致敬百年大党,这样的创意太赞了!”长沙网友“天天天蓝”响应主题活动号召,在人民路上扛着相机悠游打卡。“这里有《湘江评论》旧址、开慧烈士就义地等红色地标,有白果园、都正街等韵味悠长的古街古巷,还有那么多好吃、好玩、好逛的潮流店铺……人民路上幸福感满满,既有历史的回味,也有时尚的韵味!”

《人民路上》红色主题传播活动以“线上互动+线下打卡”的方式,创新激活人民路上的“红色密码”,让红色文化与潮流文化相结合,让融合传播与文旅活动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市民群体中澎湃涌流,凝聚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奏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宏大的史诗组歌。

红网(长沙).png

东方网(上海).png

华龙网 新重庆(重庆).png

南方网(广州).png

众望网(贵阳).png

广西新闻网(南宁).png

云南(昆明).png

1.jpg

石狮.png

成都.png

苏州.png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蕙蕙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16/106260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