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五好”园区 推进高质量发展

  浏阳经开区工作人员展示“好”字。    长沙晚报通讯员  廖沛 摄

浏阳经开区工作人员展示“好”字。廖沛 摄

推荐理由

好,美好、友善、漂亮。作为推荐者,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喻辉对“好”字进行了精心设计:喜庆的大红底色,中间一个大大的“好”字,下面隐约可见的建筑物,是园区办公大楼;右上角,竖排着“创建‘五好’园区 推进高质量发展”一行字……“作为‘五好’园区创建首倡之地,‘好’字成为2021年浏阳经开区工作的奋斗目标,更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喻辉说。

今年6月3日,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浏阳经开区召开,创建“五好”园区(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集结号在这里吹响,创建工作迅速在长沙各园区铺开。浏阳经开区更是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浏阳经开区产业今年业绩不俗。

“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喻辉介绍,浏阳经开区作为湖南省“五好”园区首倡地,主动对标,围绕“五好”提升“五力”:优化规划提升竞争力、创新驱动激发原动力、壮大产业增强硬实力、完善体制激活驱动力、提升形象扩大影响力。

1至11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1.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2%,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9.8%,税收同比增长22.37%。前三季度园区10项主要经济指标在长沙市国家级园区中位居第一。

随着“五好”园区建设步伐加快,浏阳经开区明确提出“在未来五年内挺进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前50强”的目标。

“到2023年,浏阳经开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健康产业集群产值规模分别向800亿元、300亿元、200亿元、100亿元级迈进,形成全国领先、全省最大的显示功能器件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力争在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综合排名中名列前茅。”喻辉介绍。

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以“五好”园区建设为引领,力争到2025年打造2家五千亿级园区、3家两千亿级园区、3家千亿级园区。

“浏阳经开区今年80%以上的项目提前开工。”喻辉表示,未来将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指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将浏阳经开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园区、将金阳新城打造成为省会副中心标志性区域而不懈奋斗,以园区高质量发展成果为长沙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中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贡献园区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艳玲 周斌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