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转型与发展 2021年国土空间规划学术年会干货满满

1.jpg

开幕式线下会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彧冰 记者 贺卫玲)12月4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1年国土空间规划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湖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举行,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

湖南大学副校长徐国正,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综合处处长于海涛,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理事长金勇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甄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徐峰主持开幕式。

徐国正认为,本次年会聚焦“规划机制转型与发展效率提升”的主题,非常及时地回应了国土空间发展与空间规划改革的前沿命题,更回应了国家需求与人民关切,意义重大。相信会议成果必将对我国国土空间规划事业改革与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希望各位专家积极投身多规合一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于海涛表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在全面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审批、实施监督、法规政策、技术标准四个子体系建设过程中,不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和行业管理。

金勇章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深远推进,涉及国土空间、自然资源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制度都在做出重大调整和改革。“感谢湖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为构建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在人才培养、业务培训、学术探讨、课题研究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成升魁表示,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紧扣国家重大战略,肩负伟大使命,有责任为国家国土空间规划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应该多给青年学生提供更多学术平台,培养学生的宏观思维与人文情怀,不断开拓视野。

甄峰认为,2021年是我国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与资源保护新格局的关键之年,国土空间规划肩负着引导国家提升发展效率,实现资源共享、公平与可持续的重要使命,相关研究需要进行全国范围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年会由研究生创新论坛,大会特邀报告和分论坛报告三大环节组成。围绕“规划机制转型与发展效率提升”主题,在一天半的时间内,共呈现了六个特邀报告和66个专题报告,26个研究生创新研究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富有张力,是一次高水平、高密度、高效率的学术交流大会。大会期间,网络直播平台获得关注,近2万余人通过直播方式观看了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彧冰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30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