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国资委强化党建引领 奋力推进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001.png

市属国企党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斌)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又正值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为强化党建引领,抬高发展目标,严格贯彻落实长沙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资系统各项任务,11月26日下午,长沙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党建工作推进会,16家市管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及部分基层党组织代表、市工改办、商改办、市城镇联社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国资系统持续开展国企党建“基础年”“提升年”“巩固年”“聚力年”活动,抓基层、强品牌、创特色,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国企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奋力推进各项任务全面超额完成。要围绕再加强,进一步筑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在政治建设上再加强,在组织建设上再加强,在队伍建设上再加强,在意识形态工作上再加强。要围绕新任务,进一步体现国资国企新担当。要锁定任务抓攻坚,聚焦改革促发展,提前谋划开新局。要围绕防问题,进一步确保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严防债务风险、安全风险、维稳风险、廉政风险,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

今年来,全市国资国企克服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各项任务进展喜人。今年前三季度,市属国企资产总额1.45万亿,同比增长15.85%;净资产3250.56亿,同比增长20.63%,累计营收623.24亿,同比增长31.58%,累计利润40.36亿,同比增长11.68%;上交税费59.89亿,同比增长35.42%,盈利企业较去年同期增加4户。市属国有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提升,资产结构明显优化。

“下一步,全市国资国企将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改革发展全局,全面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对国资国企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调动一切力量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在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进程中,全市国资国企要争当主力军、先锋队!”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69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