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能乡村振兴打造艺术高地 2021长沙设计艺术周开幕啦

2.jpg

111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开幕式现场及乡村振兴设计成果展作品。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6日讯(记者 贺卫玲)11月26日,2021长沙设计艺术周在隆平水稻博物馆正式开幕。

长沙设计艺术周由湖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由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办,立足长沙,传承湖湘文化,打造以设计为核心的品牌体系,集聚各界设计艺术力量与理念成果共同构建一个艺术设计殿堂,为推动民族品牌的繁荣与发展做出贡献。

设计艺术周有四大板块的内容,分别是“乡村振兴”“城市生活”“设计之美”以及“特别策划”,包含七个主题展览、四场高端学术论坛、两场专题演讲、两个品牌展厅、一个公益计划以及一个特别节目,活动场馆分别位于隆平水稻博物馆、T当代艺术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学府美术馆、梅西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此次设计周的主体内容都将会在这些场馆一一呈现。

开幕式现场,展现和分享了设计艺术在乡村振兴领域中的成果与经验。长沙设计艺术周乡村振兴设计成果展是湖南省近年来在三湘大地上的规划、景观、建筑创作作品,还包含村落保护和农民工进城生活保障部分成果,是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展览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湖南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魏春雨老师,何人可老师,著名建筑师卢建松老师,社会创新设计的易奕老师和鸿扬集团帜境墅装为美丽乡村的优秀实践作品,该部分作品以设计振兴乡村、文化活化乡村和城市农民工保障等以展板、模型、影像组成;第二部分是湖南农业大学的乡村振兴公益设计计划和湖南工商大学的乡建实践,作品以设计、文创、影像等多个内容展出。

与此同时,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两场论坛,“新乡建:乡土文化与营建”和“新乡居:乡墅设计美学论坛”。两场论坛分别就“如何将乡土文化导入新石器乡村建设”和“如何以设计微界入的方式参与乡居空间设计”等方面,现场展开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2021长沙设计艺术周以“设计艺术赋能,乡建美好未来”为主旨,聚焦设计艺术赋能,引领设计艺术发展,结合产业汇聚设计领域顶级资源,提升长沙设计艺术周的品牌价值,长沙设计艺术周组委会靠着一份韧劲、一份家国情怀,为长沙打造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为持续塑造品牌建设,扩大城市影响力的重要设计艺术活动而不断努力。

中央美术学院中法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建成,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唐贵平,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李少波,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建成,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唐朝晖,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朱力,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璎,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陈翊斌,鸿扬集团董事长陈忠平,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执行秘书长兼长沙设计周组委会秘书长桂赛等领导嘉宾出席2021长沙设计艺术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611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