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 大力建设美丽幸福宜居长沙

周志凯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作出重要决策,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城建战线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务实作为,全力推动建设美丽幸福宜居长沙。

在领会“两个确立”中践行初心使命。“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全市城建人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始终秉承“一尊重五统筹”总体要求,积极探索城市规划建设的长沙路子、长沙模式。

在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中加快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全会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我们将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精心勾画宏大格局,精心编制和实施好2035国土空间规划,构筑“一轴一带四廊、一核两副十片、一脉两屏六楔”空间格局,强力推动长株潭都市圈发展,重点规划建设好“十大片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加快丰富城市功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机场、高铁、地铁、市政路网等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造1500万人口规模的特大型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支撑和坚实保障。大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特别是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城市水污染问题,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努力构建高标准城市水生态、水安全体系。更加扮靓秀美形象,充分挖掘长沙历史文化底蕴,强化城市天际线、建筑高度、第五立面、城市色彩管控,注重城市公共空间、街道空间、社区空间、蓝绿空间营造,提升“山水洲城景、湖湘人文韵、时尚现代范”长沙城市独有印象。

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建设宜居城市。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会把“坚持人民至上”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人民城市为人民。群众的口碑就是城市的丰碑。我们将始终顺应群众新期待,坚决落实“房住不炒”的要求,稳步推进长沙房地产调控工作,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建设,精准解决不同时期、不同群体的住房困难;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进31个城市片区更新、1800多个城镇老旧小区和800多个既有小区提质改造,消除小区“斑点”,补齐功能短板,提升居住环境;始终深化共建共享,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推进小区物业管理提标提档,构建物业公司、业委会、小区党支部“三方共治”机制,让每一个长沙人民享受美好城市生活。

(作者系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志凯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