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初心 强定力 在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

邱继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坚持了正确的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同党的前两大历史决议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体谈三点体会:

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定政治立场,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具有充分的实践依据和理论依据。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有没有一个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能否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在新时代征程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内在要求,扎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的奋斗目标,就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抓好全会精神落实的具体实践。

二是坚持发扬“历史经验”,明晰初心使命,践行“人民至上”。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经验,“十个坚持”凝结着共产党人的智慧和汗水,其中“人民至上”被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当前长沙的工业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和向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由于疫情反复、要素保障等多方面原因,工业企业经营面临巨大挑战。根据省、市党委政府的指示要求,要落实好“纾困增效”各项措施,力争年底前实现亏损面、亏损额均下降一半的“双下降”目标。

三是始终保持“强大定力”,强化行动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正处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要实现2025年到2035年乃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根本的问题还是落在发展上。就长沙而言,保持强大定力,主要就是以实际行动推动“四个中心”的建设,一要加快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坚持聚焦“三智一芯”,以产业链为抓手,加速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推动全市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攀升;二要加快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抓好十大重大科技创新标志性项目建设,主动对接国家科技战略布局,争取更多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国家级创新中心等落户长沙,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出“长沙路径”;三要加快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着力打造智能交通、数字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构建“大交通”发展新格局,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

(作者系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邱继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