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沙法治长沙

刘新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而鲜明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我们将在深学深悟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护航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一、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全会作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一是忠诚核心。坚持政治建警,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二是维护核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旗帜鲜明地树立公安队伍绝对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导向,把“两个维护”融进血液、注入灵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捍卫核心。把捍卫核心体现在履职尽责上,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坚决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二、坚定不移扛牢使命担当。一是在安保维稳中当主力。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的理念,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忠诚赤诚的担当、严谨严密的措施,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二是在侦破打击中打头阵。强化“案子不破,心里难过;案犯在逃,心急火燎”的意识,全力以赴侦查破案、全力以赴追捕逃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在风险防范中挑重担。坚决打好重大涉稳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整体仗、重点领域打击整治攻坚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沙、法治长沙,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坚定不移服务发展大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中彰显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一是为发展保驾护航。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省会担当,推进公安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司法行政、灭火救援、信访工作,努力营造更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为改革赋能加力。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是为群众增进福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推出惠民利民便民的硬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作者系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新良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