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读本》教学 赓续红色基因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5日讯(通讯员 常虹)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打造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党建+九年一贯大教研”特色,11月23日下午,学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教学研讨”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明辉老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诵读党章第十章第五十一、五十二条,明确党和共产主义共青团的关系,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朱小凤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第十条,明确组织处理的一般程序是: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研究决定,宣布实施。中学支部和小学支部分别公示了党员九月党费缴纳情况。中学支部唐静老师、小学支部周晶老师分别执教八年级读本中的《几代中国人的美好夙愿》和三年级读本中的《美丽中国是我家》。

唐静老师引导学生重温致献词,祝贺党的百年华诞。上课前,四位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大胆自信的交流互动,让学生和全体党员再次感受到今天的美好前景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和奋勇拼搏的成果。课堂上周晶围绕“中国梦是跨越百年的伟大梦想”这一教学目标,引导学生通过缅怀先辈来感悟百年梦,通过古今对比来领悟中国梦,通过学习榜样来共圆中国梦。

1.jpg

周晶老师带领三年级学生了解我国国旗、国歌、国徽的内涵,由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入“爱国”这一主题,通过“认知标志”“用理论,联生活”“看祖国、激情感”三个活动升华学生的爱国情;通过“小小讲解员”“知识抢答赛”“小组合作探究”“我想对祖国妈妈说”等实践活动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过联系生活和电影,让学生感受到新中国的强大和生于华夏的民族自豪感。最后带领学生一起歌唱《万疆》,一起倡议“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引导学生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在评课环节,黄德昌老师、缪瑰老师、张露露老师、夏金玉老师分别表达了对如何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教学的理解以及对两位老师授课的评价。

接着,党总支书记吴虎强给授课的老师颁发授课证书并总结发言。吴虎强对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倡导“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

来源:红网

作者:常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549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