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杜开讲”屋场上课,长沙送安全知识进乡村

58.jpg

57.jpg

59.jpg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4日讯(记者 王杨)碧空如洗,暖阳正好。11月24日,长沙市安委办主办的“小杜开讲”安全和应急知识宣传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宁乡市坝塘镇坝塘社区,利用冬季农闲时节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丰盛的“安全知识大餐”。

本次活动是长沙市安委办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中的重点之一,为打造安全应急管理品牌和亲民造型,长沙市安委办在2020年全新设计打造了卡通形象“小杜”,代表着“防微杜渐 保证安全” 。

“为什么叫小杜?”“防微杜渐,把小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当中。”活动现场,主持人带领长沙应急安全宣传大使“小杜”以问答、抢答、互动等形式,向在场的100余名村民宣传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农村冬季防火、安全用电用气用煤以及防灾减灾等应急救援常识,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小杜”更是与村民热情互动,送上礼品。

冬季是用火用电的高峰期,农村使用煤炉取暖情况较多,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频发期,大部分中青年外出打工,家里只剩老人和孩子,大多安全意识淡薄,自救互救能力不足。本次活动扩大了农村安全宣传的覆盖面和受教面,切实提高了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农村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义芳是社区的居民,现场普及的熏腊肉常识令他受益匪浅:“这几天我妈妈正在熏腊肉,今天学到的知识特别实用,回家后我要告诉我的妈妈提醒她注意安全。”李雪红连着答对了几道题,显得格外兴奋:“以前没把这些安全常识放在心上,总觉得不会出什么大事情,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才知道,其实危险就在我们身边,真的是不能大意。”

近年来,长沙市安委办、长沙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做好新形势下安全宣传工作进行统一部署。面对农村地区的安全生产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安全宣传纳入村重点区域创建工作之中,充分发挥驻村干部等主力军作用,积极调动、引导广大村民开展契合实际的安全宣传活动,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筑牢安全防线,助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长沙应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24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