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友好”蓝色之光闪耀星城 这个“1120”长沙不一样

1.jpg

2.jpg

2015年,长沙市提出了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坚持从儿童视角出发,“从1米的高度看城市”。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7日讯(记者 贺卫玲)儿童友好,小而言之是家庭幸福,大而言之是城市未来。2021年“世界儿童日”即将到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长沙这座极具幸福感的城市,将再度点亮蓝色之光,为儿童发声,向人们传递儿童友好的温暖。

2021年世界儿童日点亮活动以“汇聚你我声量,点亮儿童未来”为主题,将于11月20日通过湘江两岸楼宇灯光秀及户外大型显示屏滚动播放“世界儿童日”“点亮儿童未来” “儿童友好,快乐长沙”“汇聚你我声量,点亮儿童未来”等主题标语,共同向世界传递儿童友好的声音。

一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事业的发展,将“儿童友好型城市”纳入长沙2050城市远景发展战略规划。2015年,长沙市提出了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坚持从儿童视角出发,“从1米的高度看城市”,提升规划品质,建设温暖、开放、包容的儿童友好型城市。长沙市作为全国范围内率先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代表,将“儿童友好”的理念切实融入到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治理以及民生民意的点点滴滴,以切实行动维护儿童权利、力争实现惠及每一个孩子的“儿童友好”。

今年的“世界儿童日”有哪些看点?“城市+”公开课(第三十期)将以“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探讨儿童友好型城市中儿童友好型医院建设中的空间规划、医疗服务、配套政策等方面的问题,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使更多儿童得到社会的关爱。来自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沙市第一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妇女儿童医院专家代表将对长沙的“儿童友好”医疗建设进行分享,探讨新冠疫情背景下该如何做好儿童友好服务、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并将现场连线联合国世界儿童基金会代表、清华大学专家教授分享观点。

同时,国潮品牌“茶颜悦色”也已于11月15日在全市推出“长沙儿童友好型城市与茶颜悦色联名款纸杯”,一同传递儿童友好型城市理念。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他们对长沙的美好设想,插画很好地描述了都市中人与人温情互助的故事情节,呈现了儿童友好、城市文明等主题,凸显了长沙小主人的风采。

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将在线上举行世界儿童日庆祝活动。在直播中,可以一同见证司马台长城以及中国多个城市的地标建筑点亮蓝色灯光,以表达人们对儿童的承诺和祝福;还将听到年轻的儿童权利倡导者分享他们的见解,以及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

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

19:30-20:00中国多地点亮蓝色灯光、倡导儿童权利

20:00-21:00 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和青年倡导者一同庆祝世界儿童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54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