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研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周春晖看了这些项目

5.jpg

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调研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

1.jpg

为“网红芙蓉”“长红芙蓉”增添“网红”文化场景。图为调研湖南文化广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5日讯(通讯员 沈梦艳 陆祝玲)11月15日,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在调研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时强调,进一步挖掘好文化底蕴、释放好文化能量、做好“文化+”文章,助力长沙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区领导杨光华、陈亚静参加。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于芙蓉而言,也是“金名片”和“软实力”。袁家岭中央文化区传统风貌明显、历史地位独特、文化资源丰富,是城市演进历程的见证,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创新开发价值。当前,芙蓉区正加快袁家岭中央文化区建设步伐,全力推进“一广场六街区”建设(即湖南文化广场、人民新村戏剧街、书香文化艺术街、数字创意街、湖南米粉街、古玩艺术街、康养文化街),助力长沙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占据袁家岭中央文化区腹地,高206米的湖南文化广场二期将于今年底开门迎客。该项目聚合湖南大剧院、超5A写字楼、握云国际公馆、云端酒店、约5000㎡城市文化艺术广场于一体,将为长沙新添新的文化艺术打卡地。观沙盘、研规划、探前景,周春晖说,湖南文化广场业态丰富,契合现代消费需求,对于推动片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具有积极意义。要在规划设计上体现特点,加强对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的规划和管控。要在文化创新上彰显特质,规划建设一批具有鲜明芙蓉印记的文化地标、文化设施和文化景观,为“网红芙蓉”“长红芙蓉”增添“网红”文化场景。

老长沙人买电脑总会想到国储,潮流客玩数码常会去逛逛华海3C,长沙的IT潮流前线,非朝阳电子科技街莫属。未来,这里将升级为数字创意街,整合朝阳电子科技街现有资源,推动国储电脑城、华海3C、合峰电脑城等空间载体再造,建设集数字科技产品、创意、体验和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创意特色街区。“现在经营情况如何?”“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如何?”周春晖走进华海3c广场各大门店,了解电子产品市场行情和发展前景,希望商家持续注重产品及服务品质,不断推出迭代升级的新项目、新产品,吸引更多“回头客”“常态客”。周春晖沿线查看外围环境情况,他指出,要通过道路提标、交通疏导、业态更新等举措,进一步推动街区资源整合,促成产业聚集和环境提质。

从人民中路步入人民新村社区,穿过居民区径直至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色彩丰富的戏剧戏曲喷绘闯入眼帘,沿街墙面陈列着的戏曲道具,尽显梨园风华。未来,省湘剧院、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三大院团将携手“破圈”,打造以戏剧为主题的人民新村戏剧街。边走边与剧院相关负责人探讨区域提质规划,周春晖希望三大院团充分统一思想,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谋划和推进片区提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推进片区更新提质中,要挖掘好文化底蕴、释放好文化能量、做好“文化+”文章,坚持传统文化和现代体验并重,摸清家底、盘活存量、打通节点,提高物理空间承载能力,实现街巷互联互通、资源共建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陆祝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15/104001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