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图片1.png

莲花镇开展安全检查

图片2.png

桔子洲街道联合区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2日讯(通讯员 向玲娅)自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开展以来,长沙市岳麓区紧盯目标强化部署,多措并举持续加压,做到安全风险全面辨识管控、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动态清零、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从严处罚和彻底整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区应急管理局

11月4日,区应急管理局工贸科对长沙远卓空调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检查,主要检查了公司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发现该公司存在现场安全警示标志不明显、现场安全通道不畅通、公司编制应急预案前未按照规定开展风险评估等问题。执法人员及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就该公司编制应急预案前未按照规定开展风险评估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学士街道

11月4日,学士街道公共安全办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检查。检查中发现乐酷创想商贸有限公司货物堵塞消防通道、防火门锁闭;学华村木条制造厂未按要求划分区域,未建立清扫制度,木屑未及时处理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现场立即整改,认真落实,以确保生产生活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莲花镇

11月8日上午,莲花镇应急办对湖南湘泽门窗幕墙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相关记录缺失。该公司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二项规定,对企业作出责令限期整改,并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的行政处罚。

桔子洲街道

11月8日,桔子洲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区交警大队第四中队在天马阜埠河路口、麓山桃子湖路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未戴安全头盔、安装遮阳雨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当天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起,宣传教育120人次。

观沙岭街道

11月3日,观沙岭街道公共安全办携安全工程师对辖区长沙锦尚生鲜市场开展百日大会战行动。检查人员主要围绕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无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未定期开展本年度安全培训等问题,检查人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对风险隐患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好台账。

天顶街道

11月5日,天顶街道深入推进工贸行业岁未年初百日大会战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对长沙顺航仪器仪表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该生产经营单位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定期组织演练等问题,执法人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该企业作出责令限期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

望岳街道

11月8日,望岳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第三方人人居安消防对物业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了各小区的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维护;物业公司是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电动车是否存在飞线充电;楼梯道是否堆放杂物等突出的消防隐患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组将继续跟踪本次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向玲娅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12/103907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