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部建在街巷上 服务送到心坎里

党员志愿者赵飞、刘中英为就医群众指引方向

党员志愿者赵飞、刘中英为就医群众指引方向

图片2.jpg

志愿者何小卫组织值班志愿者开会

图片4.jpg

文艺路街道新古潭坪党群服务中心

红网时刻长沙11月8日讯(通讯员 汪诗琪)“老同志,麻烦您,请问最近的公交站怎么走啊?”“沿着这条路直走200米左右,然后……”老党员赵飞正耐心地为外地就医的人员提供交通指引服务。

近来,在湘雅二医院周边,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的身影在各个路口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新古潭坪党支部暨“医路相伴”志愿队的成员们。每天他们各自认领交通指引、导诊导医、文明行为劝导等岗位类别,接待往来就医的市民群众,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发挥自己的力量和作用。

党员赵飞、蒋国军在回应群众问题、做好值班记录后,针对南元宫巷口与复兴巷交汇处汽车乱停、电动车逆行、随地吐痰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的情况迅速制定解决措施,积极采取实际行动,播放云广播、联合交警大队、城管拟定制作警示牌,同时使用智能监控系统进行实时监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身体力行践行着志愿服务承诺。

“今天有位新伙伴朱荷秀加入我们志愿服务的队伍,大家一起掌声欢迎!”志愿者何小卫、李英姿、周亚波、唐奕正在开展下午志愿服务前的小组会议,首先为新伙伴朱荷秀介绍了医院各科室的分布情况及志愿服务的基本职责,同时针对于如何用有效方法劝阻不文明行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旨在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对于喊客停车、喊客住宿的人员,我们劝离时应该注意自身的语气和态度,耐心为其做思想工作。”志愿者何小卫今年62岁了,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从未动摇。作为志愿者小组组长,他不仅要协调本组各个志愿者的值班时间,实时与总站沟通、处理紧急情况,保障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有时还要化身成为服务站专属“修理工”,修理爱心轮椅的刹车、给服务站吧台的灯带重新布线、清理空调外机的污垢。

下班前夕,辖区心乐宾馆的负责人张国胜主动找到“医路相伴”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每天尽职尽责地值守岗位,他们真的辛苦了!我自己也是党员,我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以后他们身上的志愿者马甲,我们宾馆负责定期清洗,让他们带上一身清爽去值守岗位!”在党员、志愿者们的感召下,截至目前,已有17家爱心门店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

古潭坪党支部成立于1925年11月,是长沙市近郊区第一个党支部(今湘雅二医院职工宿舍),是中国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杨开慧、滕代远、徐特立等都曾在这里留下过革命足迹。为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文艺路街道党工委探索成立新古潭坪党支部,将支部建在街巷上。

新古潭坪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10月,目前共有正式党员12名。通过“党建聚合力”工程,联合“医路相伴”志愿服务站,成立餐饮、旅馆、零售等行业自治小组,开展行业规范、市容环境、交通秩序联合整治。引导党员经营户带头,评选“党员先锋门店”“爱心门店”,创新以街巷门店、商户、行业自治为基础的治理机制,让党建赋能发展、赋能治理、赋能服务,使“最堵一公里”变“最畅一公里”,切实提升湘雅二医院周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高效能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汪诗琪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08/103741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