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聚合力 | 党建引领聚心聚力 项目攻坚如火如荼

编者按: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近年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深入开展“党建聚合力”工程,坚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推动党的建设与经济建设深度融合、聚力并进。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招商引资紧锣密鼓,党建引领下,园区聚人、聚心、聚气、聚力,凝聚起经济发展的蓬勃新动力。

WechatIMG1374.jpg

雅士林项目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砌体结构施工。

WechatIMG1376.jpg

110KV工业园变场平及配套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对出入施工便道薄弱部位进行保护处理。

红网时刻记者 熊晓宇 长沙报道

长沙惠科项目第8条生产线投产,雅士林项目养蚕厂房、繁育中心、粉碎车间等主体建设接近完成,北园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一期项目加速推进……当前,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正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走进园区,虽已深秋,却有建设的热潮扑面而来。

“干”字当头,合力攻坚。今年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以党建引领聚人聚力,助推项目高标准建设。支部建到项目上,党旗飘扬在工地上,全园上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协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支部建在项目上

钢筋林立,机器轰鸣,在雅士林长沙(国际)蚕桑丝绸智造产业项目建设现场,一期近3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已经雏形初现。

从3月正式开工,到如今如火如荼,雅士林项目的一路高歌,离不开党建引领。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基层堡垒。作为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委属国有企业,湖南金阳新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雅士林项目临时党支部,有了党支部发挥作用,更好地激发了党员身份亮起来、工作做起来、责任担出来,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4天半时间清理运输近8万方土,1天时间全部用水管道铺设到位……从征地拆迁、平地到临时道路、用电、用水,雅士林临时党支部积极协调,为项目提供有力的基础要素保障。

支部有力量,建设有动力。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各方参建单位倒排计划、挂图作战,以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加紧施工。国庆假期期间,支部党员24小时轮流值守,积极协调用电事宜,确保项目连续96小时不间歇施工完成1.2万平方米楼面混凝土浇筑。以实际行动做到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使临时党支部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红色引擎”。

一系列喜人进展不断取来:注塑厂房完成13台设备安装;养蚕厂房、繁育中心、粉碎车间10月底完成主体建设、启动装饰装修、设备进场安装,12月底前投入试生产;3000平米养蚕实验室基本建成投入养蚕实验;金阳大道北辅道完成一层油面摊铺,完成绿化灌木种植,预计10月底实现通车;丝绸路完成约200米一层水稳,预计12月初实现通车……

党员冲锋勇担当

产业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学校、道路等配套项目也加速推进,长沙城东,一座金阳新城正强势崛起。

北园再生水厂截污干管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昼夜施工,已完成1400米管道铺设,较计划工期超前20余天。截污干管建设直接关系北园再生水厂运行,施工时却面临建设场地狭窄、管道过河铺设困难等难题。如何让污水主管成功“上岸”?作为建设单位,产建投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群结合创新建设新招式。

“通过把路基板架设在河道上,沿河道两边埋设管道的方式,不仅解决施工难题,还降低了工程造价。”产建投支部党员曹幸在建设过程中集思广益,创新方法,不仅解决了过河管道的铺设难题,还提出旋喷桩止水帷幕的辅助措施,解决了顶管工作坑开挖过程中渗水严重、开挖易塌方的问题,大大节约了工期。

党建引领,党员先行。项目建设的“百米冲刺跑”中,党员干部是冲锋者、奋斗者、领路者,一批显担当、作表率的党员干部涌现了出来。

金阳二水厂平地项目占地27亩,石方比极高且石质坚硬,因周边为金阳水厂、惠科光电无法采用爆破施工,极大降低效率。金发集团党员武劲、李俊生吃住在项目,督促施工单位投入机械设备50余台24小时不间断施工,保证了每天1万方的完成量,顺利为金阳二水厂扩建提供场地条件。

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小学二部建设过程中,金发集团第二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组织委员谢向华和支部党员干部共同攻克征拆、施工等难题,加足马力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学校今秋如期开学;110KV工业园变塔基场平及土建配套项目上,产建投支部党员吴曦曙24小时蹲守项目现场,第一时间全力解决施工面临的系列问题,提前10天交付国网施工方进场施工……

一片片土地平整交付建设,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飘扬党旗下,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加速奔跑,奋力“登高”。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01/103538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