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登堂博鳌舞台 青年领袖有“言”值

截屏2021-10-18 20.07.51.png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青年圆桌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赵翼鹏 熊晓宇 杜放)“从自己的行业来说,有哪些国际担忧?”“谈到青年一代时,你们代表的不同行业又有什么样的担忧?”“对于未来,你所秉持的又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10月18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以下简称“经安大会”)首届大会在长沙拉开帷幕,各领域大咖云集长沙论道,而在本次经安大会首届大会中,亦不乏不少青年领袖们的身影,18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后疫情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青年圆桌会议召开,来自各领域的十余位青年领袖们围坐一起,用“言”值共同碰撞出“头脑风暴”。

第一财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洋是第六次参与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互联网大数据行业的从业者,他的核心关注依然是全球性问题,围绕着后疫情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他认为如今的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基础设施可以迅速帮助普通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作为文艺领域的青年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菲菲说:“疫情对于广大文艺工作者来说也是一场大考,抗击疫情是一场伟大的人民斗争,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人都是主角,每一个岗位都值得尊敬。文艺工作者只有走进实践、观照生活,才可能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

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去激励年轻一代,远大科技集团执行董事、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张贤铭认为,新青年应在各方面具备独立的能力,媒介与科技的发展,让每个人如今都成为了“传播者”,而这中间也必然夹杂着不少虚假消息,年轻人需要靠自己的独立思考去判断信息的真伪。

对于本次经安大会的东道主,不少与会的青年代表也对长沙作出高度评价。张家港华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劲舟说:“长沙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城市,整座城市对于创新与改变都拥有着高涨的热情,在未来,希望能跟湖南的青年伙伴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博鳌亚洲论坛正式设置青年领袖圆桌会议,邀请数位来自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和体育界的、活跃的意见领袖、青年企业家齐聚,紧跟时代步伐,聚焦热点话题,通过多元视角的思想碰撞,为青年人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熊晓宇 杜放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57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