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成立一周年 改革创新十大实践案例发布

相关链接: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一岁啦!这份改革创新成绩单很亮眼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1日讯(记者 王杨)10月11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自贸总部基地建设启动仪式暨一周年改革创新成果发布活动在长沙举行。

活动现场,商务部研究院发布长沙片区改革创新十大实践案例,长沙片区在一年的建设实践中共总结提炼形成了33个改革创新实践案例,其中12项为全国首创,21项为全省首创。从案例创新类型看,结合长沙发展特色自主开展的差异化探索型案例16项。立足各类政策试点、特定领域和特定业务开展的试点型案例9项。立足现有政策,以普适性政策落地为主要内容的应用型案例8项。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说:“这些案例创新性强、市场主体反应好,实现了制度创新服务地方企业发展的初衷。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一年来的实践探索表明,只要牢牢抓住制度创新这条主线,运用好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充分发挥好制度型开放的倒逼机制、溢出作用和示范效果,就一定能够形成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有效路径,为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新力量,为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和我国的改革开放贡献更多更好的实践案例。”

活动现场还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金融港、国际人才港、国际先进制造业总部经济中心、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和中非国际经贸总部基地5个重大功能性平台授牌。爱尔国际医学院项目、广汽菲克品牌振兴项目、丹大生物全国总部等10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83亿元,投资方中不乏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这些项目涵盖了供应链物流、跨境贸易、医疗生物等领域。

项目签约后,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穆安泽说:“长沙的整体营商环境特别好,我们获得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在企业最新落户时,我们需要在3个月内平整土地,当时我们的外方股东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在长沙市人民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短短30天内就完成了任务,正是这种高效和务实的支持源源不断地鼓舞着我们。”

爱尔国际医学院项目选择落户长沙片区临空区块,说起选择这里的原因,爱尔医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跃文说:“长沙片区的制度创新、营商环境和以项目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我们感到未来的前景无比美好。临空区块不但具有地理上的区位优势,而且产业积聚,与我们眼科人才培养学习,科研创新的需求高度契合。”

活动最后,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总部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0/11/102791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