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项”前冲|一桥十路、两带三园……自贸雨花高铁片区30亿投资基建

编者按:一个个项目火热推进、一项项工作开花结果……统起来!干起来!严起来!长沙市雨花区抓住“窗口期”,按下“快进键”,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即日起,红网推出专题《“项”前冲》,全面展示雨花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

微信图片23.jpg

自贸雨花高铁片区。

1副本.jpg

官寺冲路10月1日开通。

2副本.jpg

黎托生态公园预计年底开园。

红网时刻长沙9月30日讯(记者 胡芳)“计划建设11条道路(桥)、2条绿化带、3个公园、1个排水管网、1条电缆隧道,今年自贸雨花高铁片区在片区基建上是大手笔、大动作,计划总投资约30.11亿元,重点在搭建路网骨架,打造景观走廊上下功夫。”自贸雨花高铁片区项目服务部负责人介绍。

自贸雨花高铁片区位于省会长沙东大门,是向世界展现湖南的重要形象窗口。9月30日,记者走访片区发现,这里建设火热。官寺冲路10月1日开通,10公里浏阳河风光带预计10月对外开放,11万方的黎托生态公园预计年底开园……

“一桥十路”畅通城市血脉

道路,是一个城市的血脉。今年,自贸雨花高铁片区加快实施11条市政道路(桥)建设,将建成总长度约14.14公里的城市路网,畅通城市内循环。据介绍,目前,浏阳河桥(花侯路)主桥部分正在进行墩柱及悬臂桥施工,预计年内完成下部结构。合丰路、阳青东路、16号路、潭白北路、潭白南路正在抢抓工期,预计年底完成建设。

“排水改造”改善逢雨必涝

除却高楼林立、光鲜亮丽的城市地上建设,排水管网等看不见、摸不着的地下隐蔽工程同样备受重视,自贸雨花高铁片区未雨绸缪投资2.64亿元,进行火车南站区域排水改造工程,在黎托生态公园东北角,新建一座全地下式雨水泵站,设计规模为13.6立方米/秒,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高铁南站区域排涝布局和防洪体系,有效解决水浸问题。

“两带三园”居民推窗见绿

今年,自贸雨花高铁片区重点推进“两带三园”5个品质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16亿元,建设约113.58万平方米的城市绿地和景观公园。10公里浏阳河风光带预计10月陆续对外开放、京港澳高速东辅道绿化带预计年内全线成型推出;11万方的黎托生态公园预计年底开园,长托公园、平阳公园正在加快手续办理。“两带三园”建成后,本地市民能推窗见绿、移步换景,外地游客下了高铁,就能逛公园、赏河景、打卡网红商圈。

聚齐本土“四大名校”

随着高铁经济衍生而来的是教育资源的聚集,本土“四大名校”自贸雨花高铁片区均已成功收入囊中。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雅礼雨花中学、长沙广益实验中学已在片区落户,长郡双语明昇中学正在抢抓工期,加紧建设,片区教育资源正在持续扩容,教育实力不容小觑。未来侯照中学、边山中学、合丰中学等5所中学、5所小学将纳入新建规划。

近年来,自贸雨花高铁片区认真贯彻落实“四精五有”理念,既秀面子,又强里子,实施主次干道品质提升、地下管网改造、绿地系统优化等一系列基建工程,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网红片区,打造长沙最美“城市商务客厅”。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35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