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雨花区在行动!

雨花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在行动!.jpg

长沙市雨花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正在火热进行。

红网时刻长沙9月26日讯(通讯员 胡晓春)你所住的房子抗灾能力有多强?你的社区防灾减灾功能是否齐全?暴雨来临前,如何精准预判、科学减少损失?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正在火热开展,雨花区应急局、住建局等21个区直部门、13个街镇,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不断完善雨花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库,为客观认识雨花区灾害综合风险水平,提高全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摸清灾害风险隐患底数的重要手段,能为防范化解风险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最大程度减轻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雨花区应急局工作人员介绍,4月30日,雨花区启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长沙市除试点区县外第一个启动该项工作的区县,截至9月26日,雨花区已基本完成公共服务设施、重点隐患和防灾减灾能力调查工作,位列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雨花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在行动!2.jpg

普查人员进大型超市、百货店和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展开调查。

此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目标是获取全区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火灾等主要灾害致灾信息,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与环境等重要承灾体信息,历史灾害信息,掌握重点隐患情况,查明雨花区抗灾能力和减灾能力。根据时间安排,10月15日前,将完成全面调查工作;11月15日前,将完成调查成果汇总工作。

雨花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在行动!3.jpg

普查人员进医疗卫生机构展开调查。

在雨花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办公室(下称:区普查办),工作人员正按照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系统要求,对雨花区调查数据进行录入、质检、审核。工作人员介绍:“与以往开展的单要素、单部门、部分地区的调查不同,此次灾害普查首次实现自然灾害风险要素的‘全集’调查,将建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数据库。”

下一步,雨花区普查办和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协调推动整体工作开展;抓好数据质量,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详实、准确、客观,为开展风险综合评估与区划提供可靠依据;做好宣传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查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雨花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在行动!4.jpg

普查人员进学校展开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19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