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干旱,小心火灾”——开福公安发挥消防“前哨”作用,为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今年夏季以来,长沙持续晴热高温,干旱少雨,火灾隐患风险不断上升。为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近日,分局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整治工作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开展火灾模拟演练,宣传讲解消防知识,确保辖区公共环境持续安全。

截至目前,分局已对5000余家场所开展消防检查,排查安全隐患3694处,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224次,发放宣传资料2260份,组织消防演练31场。




01

开展消防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分局各单位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内部消防重点部位、灭火设施设备、消防制度落实情况等开展全面排查;对小区内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电动车集中充电处及高空“飞线”乱拉乱接现象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


图片



图片





02

加强消防宣传,巩固消防知识

分局深入辖区人口较为集中的社区,约谈物业相关负责人、楼栋长,实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传讲座等渠道向群众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民警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对火灾引起的各类原因,初步处置流程及自救方式进行细致讲解,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火灾能力。


图片



图片





03

开展消防演练,加强处置能力

分局联合消防部门在辖区内社区及企业开展消防演练,对应急逃生、防火的基本措施、灭火的基本方法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邀请参练人员进行了实地操练。切实加强了群众的预防火灾能力,初期处置能力与疏散逃生能力。


图片



图片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 邹犇淼


图片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安排周密,从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练,开福公安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企业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我们要以这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温故知新,全面掌握预防和处置火灾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各类消防检查及消防演练,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富兴写字楼主管 苏畅


图片


非常感谢开福公安组织开展的消防演练,富兴时代广场地处繁华商圈,是一个大型的商业综合体,人流物流高度集中,一旦发生火灾危险性极高。作为物业的一员,我深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本次演练所学的消防知识,积极组织物业员工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加大对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和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丝茅冲社区综治专干 曹韬


图片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搞好消防安全工作是关系到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此次开福公安联合消防部门进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以及“真刀真枪”的演练让大家知晓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确保群众在遇到险情时能尽可能的保护好自己。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将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社区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环境。


来源:开福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