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创新实干成为最强音 以星沙之力贡献星城之为

红网时刻长沙9月26日讯(通讯员 蒋志斌)9月25日,长沙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落实有关工作。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出席会议并表示,要坚定不移“打造四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让创新实干成为长沙县发展最强音,以星沙之力贡献星城之为。

“立足长沙县实际,落实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于坚定不移‘打造四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示范区。”付旭明说,要突出“率先领先”,坚定不移打造“三高四新”战略引领区。率先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高地,做大优势产业、做优新兴产业、布局未来产业,加大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力度。率先打造以产学研协同为主方向的科创高地,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培育科创主体、招揽创新人才,强化核心技术攻关。率先打造以自贸区为主载体的改革开放高地,抓实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国企市场化运营改革、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不断畅通开放通道、夯实开放平台、做强开放主体。

付旭明说,要突出“三个融合”,坚定不移加快打造融城发展创新区。推进与主城区融合,深入实施“西融、北进、东拓、南联、中优”差异化空间发展战略。推进长株潭都市圈融合,完善与株洲、浏阳的交流沟通机制,加强规划、交通、产业等融合。推进城乡融合,破除妨碍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和平等交换的体制机制壁垒,促进各类要素向乡村流动。

要突出“共同富裕”,坚定不移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区。围绕“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宜居宜业。要突出“时代气息”,坚定不移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坚持以理念创新、机制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为动力,深入挖掘工业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积极培育研学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会展旅游、生态旅游等融合业态产品。

要强化“八个更加注重”,让创新实干成为长沙县发展最强音。更加注重抬高坐标,更加注重动能转换,更加注重对外开放,更加注重担当使命,更加注重城乡治理,更加注重共同富裕,更加注重载体抓手,更加注重党建引领,坚持以“实”字打底、“干”字当先、“严”字当头、“紧”字着手,紧盯目标奋发作为。

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长沙市党代会精神热潮。强化学习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以“率先、争先、领先”的目标追求,“实在、实干、实绩”的价值取向,确保学习贯彻行动快、覆盖全、落实细、成效好。要强化责任落实,紧扣市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责任落实清单,将责任明确到人到岗,确保有的放矢、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 蒋志斌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02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