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开招聘会 就近就业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10924161020.jpg

微信图片_20210924161052.jpg

红网时刻长沙9月26日讯(通讯员 吴勇 柳宏波)“在家门口上班很方便,这招聘会举办得真好......”来自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车马村的王某在招聘会现场称赞。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9月23日,黄兴会展经济区联合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石弓湾社区举办“2021年金秋揽才招聘会”。湖南环通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湖南宝湘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参加,共70余个工种参与招聘。

黄兴会展经济区位于自贸区、综保区、临空区、经开区、会展区“五区”叠加核心区,工业产业链、配套物流链、生态环境链“三链”融合,产业发展动能强劲。为让企业安心、舒心发展,黄兴会展经济区一直秉承“服务为先”理念,开展“百名干部包百企”,将营商服务融入到基层治理网格,主动了解企业需求,掌握企业“急难愁盼”。

“百名走访干部、村组干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了解企业需求,另一方面明晰群众就近就业需要,促成了这次招聘会。”黄兴会展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个企业离我家近,又是上白班,待遇也不错”“我有叉车证,符合持证上岗要求”……招聘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自辖区7个村(社区)约300名待业青年认真挑选心仪的工作。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通过前期充分沟通,信息匹配度高,适合基层的岗位多,居民求职意向强,双方满意度高,现场200名左右待业青年与企业签订了求职意向书。

就业是民生之本,幸福之源,为保障民生促进就业,黄兴会展经济区除每年定期举办招聘会外,在技能人才培养和拓宽就业渠道上下功夫。由社会事务办牵头,组织开设计算机操作员、叉车、电商直播带货等技能培训班,今年以来已有400余人参加;在本次招聘会现场同步开通了免费技能培训报名通道,80余人报名,近期将组织开设3个班级。同时,为实现招聘就业信息互通,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在石弓湾社区设立了省级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企业可随时将用工需求反馈到社区,社区将用工信息及时输入到就业创业二维码中,辖区有就业需求的群众直接扫描二维码,获取最新的企业招聘信息,已促成160余人就近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 柳宏波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1994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