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湖南旅博会开幕 大美果园邀你来相会

1.jpg

红网时刻长沙9月25日讯(通讯员 常虹)9月24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湖南旅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长沙县果园镇作为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受邀参加。

1.jpg

长沙县果园镇是戏剧家、国歌词作者田汉先生的家乡,文化底蕴深厚,山水资源丰富。近年来,小镇以田汉文化、戏剧文化、国歌文化为核心,融合田汉文化园、戏剧文化园、亲子文化园和农耕文化园四大区域产业板块,已发展成为全国城市近郊型特色小镇、城郊融合型乡村振兴典型范例,并在2019年获评“湖南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

近年来果园镇坚持“弘扬国歌精神,建设大美果园”的发展定位,深挖田汉文化,弘扬国歌精神,建设田汉艺术小镇,打造特色文旅品牌,积极探索建设红色乡村振兴典范和文旅融合示范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jpg

为解决小镇内景区运营“碎片化”问题,提升产业效益,进一步擦亮田汉艺术小镇的金字招牌,联合数十家文旅企业等成立田汉艺术小镇景区运营联盟,通过开展行业交流、策划规划、宣传推广、渠道导流、运营管控等,打通并整合镇域内各景点旅游资源,为游客提供更便捷全面的服务。

开发运营田汉艺术小镇智慧旅游小程序,游客通过该平台能体验涵盖景区导览、攻略查询、食宿预定、票务服务、产品销售及退订退款等便捷的全方位线上服务。并依托平台大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可实现对文旅消费的精准画像,为科学研判和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发展趋势以及精准施策提供信息支撑。

将电子商务与农文旅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宣传和推广特色资源及优质农产品特色品牌,打造“牛霸蛮”文创产品和“田汉人家”特色民宿旅游IP,“花果虾”“新明有机米”“迪为羊肚菌”“满娭毑甜酒”等特色农特产品,通过举办龙虾音乐节、戏剧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节会活动,全面提升文旅运营水平。

1.jpg

传承田汉精神,繁荣戏剧文化。田汉文化园是全国唯一一个全面展示田汉同志生平业绩和文学艺术成就的文化园区,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长沙市文化消费十大园区、长沙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为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发了课程《国歌的力量》被评为湖南省精品党课,推出了《田汉眼中的中国》舞台剧、行进式情景演出《田汉与国歌》,开发了“七个一”红色旅游产品,得到游客朋友一致好评,吸引省内乃至全国游客朋友争先前往观看、打卡。近期刚落幕的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场活动就在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文化园举行,进一步提升田汉文化园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2021年,果园镇文化旅游总收入达5.74亿元,同比增长25%;吸纳就业人数8690人,同比增长15%;旅游人次32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红色基因”已然成为果园镇弘扬传统文化的助推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着力点。

旅博会现场,果园镇的工作人员正穿着代表果园镇的旅游形象的“牛霸蛮”玩偶服和游客朋友们热情地打着招呼,推荐着果园镇丰富的文旅产品。现场摆满了 “牛霸蛮”文创产品和 “花果虾”“新明有机米”“迪为羊肚菌”“满娭毑甜酒”等特色农特产品,工作人员还正通过小镇开发的田汉艺术小镇智慧旅游小程序向游客朋友们介绍果园镇的田汉文化园、浔龙河樱花谷、田汉花乐谷、三树教育研学营地、浔龙河烧烤基地、星空木屋、地球仓酒店等特色旅游体验项目,规划一天游、两天游、亲子游、红色游等精品旅游线路,通过提供优惠的活动和优质的旅游服务,进一步推广旅游品牌、挖掘旅游市场潜力,为“国庆”小长假旅游预热,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游业复苏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常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74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