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挂起作战图!长沙党代会后雨花区跑步入场

1副本.jpg

24日下午,雨花区召开全区负责干部大会,传达学习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副本.jpg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做好笔记。

红网时刻长沙9月24日讯(记者 胡芳)9月24日上午,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下一个五年的大幕已经拉开,长沙发展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都已经明确。24日下午,雨花区立即传达学习、跑步入场,蓝图变施工图,争分夺秒抓落实。

24日下午,雨花区委书记刘素月主持召开全区负责干部大会,传达学习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军其传达了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大会盛况和报告精神。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区直各部门单位、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挂起作战图,吹响奋进号,下一个五年,雨花区从奔跑开始。

埋头实干答好“基础题”。抓制造就是实“家底”。雨花区要在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勇攀高峰。以“五好”园区建设为引领,聚焦“一主一特”产业链,打造好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光学及装备、只能医疗机械和生物医药三个产业集群,建设千亿级园区,构筑“高地”上的“高峰”;创新大厦不能建立在别人的地基上。雨花区要在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加快突破。

创新思路破解“压轴题”。在自贸发展和长株潭一体化中如何体现雨花作为,彰显雨花担当?“压轴题”要有“锦囊策”,雨花区综合运用创新手段,开山劈水、闯关夺隘。雨花区要在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先行先试。以自贸区为引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高桥区块、高铁新城区块建设,深入推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发挥商贸业优势,做强内贸,做大外贸,做新零售;要在着力打造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上主动作为;雨花区要在长株潭一体化中打头阵当先锋,推进产业协同,依托飞地园区,把人工智能及传感器产业链打造成为长株潭产业协同的标杆产业链;推进生态协同,办好花博会,推动石燕湖创建5A级景区,高水平建好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起步区;推进治理协同,进一步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一体化。

凝神闯关写好“拉分题”。解民忧者得民心,顺民意者得高分。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问题是决定考分高低的“拉分题”。雨花区要在着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上走在前列,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优势资源更加均衡发展,惠及更多群众,打造宜居幸福示范区,让各项民生事业走在全市前列。

上午长沙市党代会闭幕,下午雨花区立即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体现了一种时不我待、马上就办的精神,也彰显了雨花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风貌。今后五年,雨花区将扬起“精气神”,勇做“优等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64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