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图片1.png

望城经开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督查动员会,专题部署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9月17日讯(通讯员 赖金木)9月15日上午,长沙市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罗光主持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望城经开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经开区安监分局、重点办、集团公司、经开区所辖项目施工及监理单位、振望公司工业园区、仓储、写字楼近60家企业100余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逾越的红线》开始,教育片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入手,分析经开区生产各线安全生产形势,警示参建各方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接着宣读《望城经开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国庆、中秋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明确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集团公司工程部、振望公司、施工及监理单位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各施工、监理单位签订并提交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

会上,经开区安监分局局长虢军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目主要负责人,在抢抓建设进度、把握建设质量的同时,要做到思想上进一步重视,责任进一步落实,措施进一步到位,把安全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平安稳步顺利推进项目建设。

最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罗光讲话要求,安全生产是打造精品工程、建设“五好”园区、刷新望城速度的关键,容不得半点马虎懈怠,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一是时刻紧绷安全生产思想之弦,清醒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切实提升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整体水平;二是时刻扛牢安全生产主体之责,施工单位作为项目现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做到安全责任体系化、安全管理系统化和风险管控层级化;三是坚决高悬安全生产监管之剑,加强源头监管,严格现场监管,强化重点监管,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坚决守好安全阵地,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

来源:红网

作者:赖金木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535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