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钻石”雏形初现 “百日攻坚”推动望城项目建设再提速

1.jpg

香炉洲大桥建设已经进入桩基施工阶段。

d91fb03b-f11f-443f-b2d5-55091b4252f6.jpg

香炉洲大桥设计效果图。

红网时刻长沙9月16日讯(通讯员 黄胜 李杨鸣 记者 贺卫玲)作为湘江上的“钻石”工程,香炉洲大桥的建设进展备受关注。9月16日,香炉洲大桥建设工程现场,1.2公里长的钢栈桥已经搭建好,高24米、重370吨的主桥墩围堰也已吊装拼接完成,钢平台上,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桩基施工。

目前湖南省会长沙各大项目建设迎来高速推进期,9月16日望城区启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推动项目建设再升温、再提速。攻坚活动期间,该区将实现开工建设项目70个,提速提效项目80个、竣工投运项目43个,预计完成投资245亿元;征拆攻坚项目79个,腾地12650亩,签约储备项目28个,预计总投资237亿元。

2.jpg

望城区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香炉洲大桥是湘江跨度最大的独塔斜拉桥,主线全长3.24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其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促进河东河西联动协调发展。“未来一百天我们预计可完成1.2亿元的工程量,2023年底完工。”香炉洲大桥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工程实施组组长姚志远介绍。

在望城经开区5G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现场,数百根脚手架紧密相连,宛如一座“钢铁森林”,1200余名建筑工人冒着骄阳,正朝着明年春节前建筑主体封顶、4月竣工的目标“加速跑”。

今年以来,望城区把项目工程作为第一载体,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选择,全力推动和服务项目建设,全面铺排重点项目549个,年度计划投资689亿元。截至目前,戴湘二期如期投产,创造了新的望城速度,立邦新材、恒茂高科等项目相继竣工,5G智能终端产业园、永杉锂业等重大产业平台和项目进展顺利,金星大道、普瑞大道提质改造全面完成,湘江东岸堤防整治工程等一批重大民生安防工程推动有力。

接下来望城将铆足干劲、凝聚合力,一鼓作气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的工作目标。以益海嘉里湖南粮油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大泽湖海归人才科创园等项目为重点,推动城市精致管理品质提升系列项目,学校建设等一大批项目集中开工。确保望城区养老中心一期等项目国庆节前竣工,推动永杉锂业一期、九典宏阳等大批项目于年内按期竣工。强劲攻坚海归小镇和高铁西城板块的征地拆迁工作等。

来源:红网

作者:黄胜 李杨鸣 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20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