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电聚能:让电网的每个角落都充满智慧

恒电聚能的专利墙。

研发中心。

生产车间。

红网时刻记者 陆继华 长沙报道

“有了电,真方便。”在现代社会中,像蜘蛛网一般的电网遍布在地球上的每一个空间,我们的生活也由此变得更加便利,社会也因此飞速发展。在庞大的电网系统中,哪个角落出现故障,对电力工人来说,快速查找“病因”,并检修恢复,是一件既辛苦又费时的事儿。不过,如果在电网系统的配电线路上,安装上长沙恒电聚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配网故障定位装置,在后台电脑上就能精准地找到故障发生的位置,为检修节省大量的时间。

坐落于长沙经开区的长沙恒电聚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5000万,是一家创新型电子及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研发及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智能配用电技术与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与服务。

“有想法就要去实现,有梦想就要去追求,希望能在电力智能化和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目标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听起恒电聚能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阳武说起创业经历,总能让人精神为之振奋。1997年,阳武大学毕业后进入国网长沙电力公司,这在当时来说,这是一份让很多人羡慕的职业。可阳武总是有点“不安分”,工作两后就毅然离职去读硕士,毕业后就职于北京东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通信核心网的研发,而后又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后来回到湖南进入长沙威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尽管每一份职业都很“香”,但阳武总感觉有点过于平静,在电力行业工作十多年的经历,加上自己不断丰富的知识储备,让他能敏锐地感知到这个行业的“痛点”在哪儿,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于是在2017年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拍即合,第一期筹集了资金500万元,在长沙经开区创办长沙恒电聚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让电网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智慧。”这是恒电聚能的企业愿景,也是阳武这一群创业“小伙伴们”的情怀所在。尽管企业的创业过程也充满着困难与荆棘,但这个以技术创新为发展驱动力的“小巨人”,成长迅速。创立4年以来,公司已拥有专利20项,其中有3项发明专利,还聚集了一个高素质的研究开发团队,团队中包含一位博导、两位博士、6位硕士,50%的员工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公司也因此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长沙市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长沙市纳税信用A级单位等数十项荣誉。目前公司主要产品“配电网故障定位装置”,年销售额就达到5000万元。

“‘基于多级保护的实用化智能配电网解决方案’和‘智能台区用电解决方案’是恒电聚能逐步要打造的两个系统级的解决方案,产品都围绕这两个方案来开发。”阳武向记者介绍,今年研发的“智能有序充电系统”就是‘智能台区用电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于居民小区和工业园区的电动汽车,具有“有序”和“集约”两个主要特点,在小区无需进行电力扩容的基础上,解决私家电动汽车的充电难题,实现电动车主的“无感”充电,为电动汽车推广和“碳中和”做出贡献。在公司楼下的充电车位上,记者用微信扫一扫桩上的二维码,输入充电金额和密码,充电就开始了,非常方便和快捷。据悉,恒电聚能上个月已经通过五部门的联合验收,进入了湖南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营服务商名录。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399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