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邀约”,长沙在沪签下582亿大单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非常高兴与各位新老朋友相聚申城上海,共叙友谊、共谋合作、共话发展。”在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上海)推介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以热情洋溢的致辞为长沙“代言”,透过上海这一“世界窗口”发出“湘江邀约”。

图片

众所周知,长沙是湖南省会、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其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红色底蕴,“工程机械之都”“智造之城”的硬核实力,“媒体艺术之都”“广电湘军”的浪漫气质以及“网红城市”的人间烟火。

吴桂英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沙牢记殷殷嘱托、扛起重大责任,坚定不移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全力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图片

图片

在推介会期间,共有43个项目签约,其中投资项目40个,总投资582.7亿元。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24个,成果签约项目16个。投资方来自长三角的项目35个,涵盖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片区综合开发、新基建等多种业态。“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4个,包括在推介会现场签约的巴斯夫与杉杉能源合作项目、复星国际健康科创城项目等;工业制造业项目20个,总投资305.78亿元,如邦盛20万吨/年磷酸铁锂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

图片

“与以往相比,此次推介会长沙着力在引龙头、聚集群、补链条上下功夫,在招大、引新、强链上求突破,重点对接了一批体量大、质量高、影响广的实力强劲的行业领军企业、跨国世界500强。”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管委会主任郑平介绍,通过此次推介会,长沪两地将在科创、开放、金融、人才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将为长沙打造“三个高地”赋能,为长沙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

推介会上,长沙经开区与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丰树星沙国际食品智能制造项目。据资料显示,丰树星沙国际食品智能制造项目主要经营内容为运营及管理生鲜食材采购、自动化生产及加工、标准化集中检验、新食品研发、食品冷链、智能供应链等产业平台的建设、运营及管理,并建成集采购、生产、加工、研发、配送、销售、外卖于一体的智能化中央厨房,通过运用信息管理系统,打通从田头、工厂到餐桌的一体化产业链,改善“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为园区发展带来更多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助力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阳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