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赴上海“踏浪”!43个项目揽金582.7亿元

1.jpg

9月6日,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上海)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1.jpg

推介会期间共有4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82.7亿元。

红网时刻上海9月6日讯(记者 熊晓宇)初秋时节,湘江奔涌赴黄浦江,星城长沙“牵手”东方明珠。9月6日,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上海)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近300名来自250多家驻沪央企、外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企业等各界嘉宾赴星城邀约,话合作、创新机、谋发展。

会上,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致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推介会。

推介会期间共有4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82.7亿元。其中投资方来自长三角的项目35个,涵盖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片区综合开发、新基建等多种业态;“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4个,包括在推介会现场签约的巴斯夫与杉杉能源合作项目、复星国际健康科创城项目等;工业制造业项目20个,总投资305.78亿元,如邦盛20万吨/年磷酸铁锂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

与以往相比,此次长沙着力在引龙头、聚集群、补链条上下功夫,在招“大”、引“新”、强“链”上求突破,重点对接了一批体量大、质量高、影响广的实力强劲的行业领军企业、跨国世界500强,如德国舍弗勒、菲亚特克莱斯勒、新加坡凯德集团等。

上海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承担着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开放枢纽门户等战略功能。随着“双循环”格局构建、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战略拓展深化,上海、长沙两个城市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面临的机遇越来越宝贵,合作的前景越来越广阔。

长沙与上海,可在科创上深化合作,让两地科教资源聚合裂变为现实生产力;在开放上深化合作,让两地各类开放要素自由流动;在金融上深化合作,让金融血脉更好滋养实体经济;在人才上深化合作,让各类人才充分涌流。此次举办长沙投资环境(上海)推介会,是长沙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为长沙市打造“三个高地”赋能,为长沙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长沙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法、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1-7月,长沙新引进“三类500强”项目41个,总投资549亿元,其中世界500强项目25个,日本三井物产、永旺、德国巴斯夫、香港华润等境外世界500强纷纷落户。全市新签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99个,总投资额1131亿元,其中,工业制造业类项目59个,占比达到59.6%。

部分亮点项目展示:

邦盛20万吨/年磷酸铁锂项目,将布局40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高品质磷酸铁锂,该项目于2021年启动建设,年内力争实现厂房封顶。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产值突破百亿,致力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磷酸铁锂生产基地。

巴斯夫与杉杉能源合作项目,由巴斯夫和杉杉能源双方共同组建由巴斯夫控股的合资公司,生产正极活性材料(CAM)和正极材料前驱体(PCAM)。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正极活性材料供应商之一,巴斯夫将带来强大的技术和研发能力,对于推动杉杉能源进入国际市场,提升产品组合和竞争力具有良好促进作用。

复星国际健康科创城项目,总投资50亿元,由中国500强复星国际的子公司复地产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运营。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增强长沙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动力,尤其对园区体外诊断产业诊断设备研发制造领域有很大补充,同时将发挥更大的“磁石效应”,吸引更多的上下游关联企业,带动全市医学诊断中大型设备的研发、制造生产能力。

国药控股(湖南)医药创新产业园项目,项目主要打造国控公司湖南区域总部,通过国药控股在长沙投资力度的加大,将充分发挥医药央企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出业态集中、功能复合、专业分工、跨界融合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平台,让央企平台与行业企业实现相互协同、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06/101143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