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

物业服务收费涉及千家万户,如何实现收费信息公开,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9月4日,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组织召开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工作宣贯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小区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应定期向业主和客户公示物业服务收费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标准、收费方式,物业服务费和共有资金的收支情况,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

9月4日,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组织召开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工作宣贯会。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摄

9月4日,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组织召开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工作宣贯会。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摄

近年来,由物业服务收费引起的矛盾纠纷和投诉呈上升趋势,成为影响物业服务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难题。近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均下发通知,要求开展“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工作,并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4日举行的宣贯会上,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根据市住建局部署,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倡议,并组织50家品牌企业带头签订《长沙市物业服务企业“合法经营,规范收费”承诺书》,引导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执行收费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强化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更好为业主服务。

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倡议。

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倡议。

会议还下发了《长沙市物业小区信息公开事项目录(试行)》,对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应该进行公示公开的15个事项进行汇总,以规范物业小区信息公开活动,增强物业管理工作透明度,维护物业管理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

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刘裕纯介绍,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物业服务区域显著位置,采取设立物业服务信息监督公示栏、收费清单、电子滚动屏等方式,公布物业服务、小区停车及其他有偿服务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方式和物业项目负责人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以及物业服务投诉电话。同时应健全物业服务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健全物业服务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完善投诉处理标准化流程,畅通业主与客户投诉渠道,规范管理财务账簿,不挪用、侵占业主共有资金。

“希望通过此次物业服务企业承诺书签订活动,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服务品质化、收费透明化。”市住建局物业监管处处长王兆韬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传达学习住建部和省、市住建部门相关文件精神,解决群众关注的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问题、增强物业服务收费透明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邵佳云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