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好,新学校!长沙县这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将投用

红网时刻长沙9月1日讯(通讯员 胡晓)9月1日,长沙县中小学开学,同学们返回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据长沙县教育局消息,长沙县这些新建、改扩建学校将投入使用!具体有哪些学校?赶紧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10901154021_副本.jpg

松雅湖第二小学。李杰摄

松雅湖第二小学改扩建项目于2020年10月动工建设,主要扩建内容为1栋教学综合楼,面积约7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166万元。教学综合楼共5层,4楼和5楼为教师发展中心,1至3楼用于日常教学,包括18间教室和机器人教室、录播室、科学教室等。

微信图片_20210901154237.jpg

昌济中学。章帝摄

长沙县昌济中学是县人民政府投资兴建的星沙城区第一所公办普通高中,位于长龙街道望仙路以南、东十线以东,总用地面积12.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目前城区在建的最大学校。项目投资3.2亿元,将建设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行政综合楼、实验楼、食堂、体艺楼、报告厅等9个功能齐全的建设项目及运动场、设备用房配套设施。学校设计办学规模48个班级,届时将可容纳2160名学生就读,是星沙城区除长沙县第一中学和维汉实验中学之外,新增的一所普通高中。

微信图片_20210901154729.jpg

许家园小学。

许家园小学坐落九曲浏河畔,古城长沙东,地处长沙市高铁会展新城会展片区,许家园路与香园路交汇处东南角,学校占地面积284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901.04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为36个班,1620个学位,总投资1.17亿元,学校校名源于大将许光达先生就读私塾。

微信图片_20210901154512.jpg

泉塘二小。

泉塘第二小学教学综合楼改扩建项目位于阳高路以南,东七路以西,项目主要内容为新建5号栋教学楼综合楼及运动器械室,建筑面积约5000㎡,项目总投资约1900万元。泉塘第二小学教学综合楼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新增40个班级,可有效缓解泉塘片区小学大班额问题,为师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01154342.jpg

大元中心小学。

因长沙市地铁六号线黄梨车辆段建设需要,长沙县㮾梨街道大元小学整体搬迁至㮾梨街道大元路与红光路交汇处以西。项目总投资13181.02万元,总用地面积293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03.5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2个班,可容纳学生21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19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