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叮嘱新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常问自己“五个有没有”

吴桂英在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提升能力水平

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月31日下午,长沙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在长沙市委党校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8月31日下午,长沙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在长沙市委党校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8月31日下午,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创新实干、担当作为,不负岗位、不负重托,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阚保勇主持。市领导张宏益、谭勇、朱东铁出席。

开班式上,吴桂英说,乡镇街道是国家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是党的执政基础所在。大家担负着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重任。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基层工作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抓贯彻、放大视野格局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抓提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常问自己“五个有没有”——有没有“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的格局,有没有“主动抬高坐标,全面对标一流”的魄力,有没有“一心一意为民,倾心奉献自我”的情怀,有没有“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落实想办法”的姿态,有没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在常思常新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干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吴桂英强调,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乡镇、街道面对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情况,要统筹抓好经济与民生、发展与稳定、当前与长远、增量与存量的关系,解放思想、理清思路,紧扣重点、精准施策。

要扛牢主责强党建。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建强、推动红色基因保护利用、推动党风政风引领民风社风。

要心无旁骛促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强化规划引领,加快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共同富裕、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基层公共服务、破解环境突出问题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聚焦短板抓治理。更好发挥基层自治组织作用,不断深化基层法治实践,推进智慧社区(村)建设,改进社区物业管理,构建基层治理合力,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强化统筹守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平安建设,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吴桂英强调,要全方位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发挥新时代基层工作的“头雁”作用。要对标看齐、忠诚干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心系群众、为民办事。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一切工作始终,时时想着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事事惠及群众。要创新实干、担当成事。雷厉风行、勇于创新、敢于斗争,处急处突事不过夜、项目保障立说立行、群众急难马上就办,在基层治理上大胆创新,在大战大考中体现能力水平。要凝心聚力、团结共事。用事业凝聚人、用导向激励人、用情感感召人,将班子队伍的集体智慧力量集中到引领发展、推动发展上。要清正廉洁、正派行事。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队伍、管好亲友。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以“一把手”带动“一班人”、以“一班人”监督“一把手”。

吴桂英说,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加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队伍建设,在政治上更加关心,在机制上不断赋能,在待遇上充分保障,更好支持大家安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各区县(市)委书记、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开班式并聆听了辅导报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