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 奋力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长沙召开双拥创建工作总结大会,吴桂英出席并强调

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

奋力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长沙市召开双拥创建工作总结大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市召开双拥创建工作总结大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8月31日上午,长沙召开双拥创建工作总结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抬高坐标、争创一流,以创则必胜、干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新胜利。国防科技大学副政委刘文军,省军区副政委郝先维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总结部署双拥创建工作。

市领导阚保勇、夏建平、谭勇、冯紫英、朱东铁、刘长进、袁黎明、石长松出席。

会议宣读了《关于全市双拥创建工作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的通报》,湖南省军区转业干部工作办公室、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等80个双拥模范单位和晏岳兵、李运平等100名双拥模范个人受到表彰。

会上,吴桂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军地双方、双拥工作战线以及社会各界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长部队继承和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长沙是一片红色热土、一座英雄城市。”吴桂英指出,我们要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深刻认识到做好双拥工作是政治优势所在、维护安全所系、服务发展所需、顺应民心所向,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吴桂英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要在强军备战上提能力,突出政治引领、改革强军、训练保障,努力构建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格局;要在服务大局上立新功,主动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要在促进和谐上出实招,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当好安全维稳的突击队、文明创建的先锋队、改善民生的服务队;要在拥军优属上强保障,把优抚政策落实好、后顾之忧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让退役军人暖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军属烈属放心。

吴桂英指出,双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整体联动、军地双方同向发力,凝聚双拥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党委政府、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部门的责任,以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为契机,打造一批体现长沙特色、军地特点的双拥共建品牌,广泛宣传、 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郑建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盯目标,紧紧围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全力支持国防军事建设,充分发挥驻长部队优势,切实解决部队官兵难题。要凝聚合力,共同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坚持高位推动,狠抓责任落实,丰富时代内涵,浓厚创建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合唱”,不断开创强军新局面,奋力再创双拥模范城,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