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电网“630攻坚” 浏阳供电能力提升41%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周红珍)“以前会有停电现象,冬夏季有时还会安排有序用电。但今年夏季我们每天用电达到1500千瓦时,电力供应仍然稳定,生产运营一切正常。”8月26日,走进位于浏阳市两型产业园的湖南湘典食品有限公司,工厂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作,速冻库、成品库、材料库等区域正常运转,工人们争分夺秒赶订单。

有序生产的背后得益于浏阳2018-2020年电网“630攻坚”的圆满完成。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时间拨回到四年前,2017年底,浏阳启动“浏阳市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决定实施“主干网架”提质、“骨干网架”补短、“城乡配网”升级等三大工程,全力建设强大的浏阳电网,打赢破解供电“卡脖子”的攻坚战。

四年来,各级各部门积极落实“630攻坚”电网建设行动,探索实施“一把手带头、一揽子办法、一张网规划、一体化调度”的“四个一”电网建设推进机制,创造了“政府主导、政企联动、责任共担、合作共赢”的浏阳模式。三年共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5亿元,建成投产变电站17座,项目建设数量、投资总额均超过去10年的总和,供电能力从85万千瓦提升至120万千瓦,提升41%,变电容量增长143%,源源不断地为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处暑过后,全市保供电工作“热力”不减。据市供电公司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市累计用电量35.85亿千瓦时,工业用电量(大工业电量加非普工业)达22.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3%。工业用电量的增长,意味着稳定的经济发展、可观的社会效益,以及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生活。

食材加工企业用电需求十分大,以湖南湘典食品有限公司为例,今年1-7月,湘典食品用电总量超过5000万千瓦时。随着订单的增多,工厂用电需求还将不断攀升。

电网建设马不停蹄,电力服务也要紧紧跟上。针对园区企业多的情况,市供电公司实时监测用电情况,一旦达到用电红线,就会及时联系企业并提醒实行错峰用电,统筹调度园区企业用电高峰期,全力平衡供需。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创造人民向往的高品质生活。电力正是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础。8月骄阳下,1000千伏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在85米的高空进行横担吊装就位工作,力争在12月底建成投产。该线路是国家电网公司“十四五”首条特高压交流工程,途经浏阳张坊、大围山、达浒、沿溪、古港等8个乡镇,建成后将实现湘赣电网互联互通,进一步促进湘赣边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浏阳将全面铺开4条线路工程,加快推进2条线路房屋搬迁,启动4个输变电工程,助推5个配套路由逐项交付。同时,紧盯重点项目,全面落实2021-2022年长沙智慧电网建设‘630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按计划推进。”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智慧电网建设,为浏阳加快建成“两个中心”、挺进前五强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珍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75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