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话片区“蝶变路” 这场座谈献锦囊妙计

隆平园.jpg

片区开发座谈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余雅琴)借产业东风,踞区位优势,浏阳河东蓄势待发,片区开发正当时!8月27日上午,一场关于“片区开发”的头脑风暴在隆平高科技园开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这场片区开发座谈会为片区产业规划和发展奉上满满干货!

长沙市芙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新宇主持,长沙市城市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先导控股总经理危建新现场授课。

座谈会现场,危建新从片区开发的定义、问题与对策、主体与模式及开发的十大原则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论述,为理清片区发展的思路和产业规划的方向献上“专业指南”。他指出,片区开发关键在于精准挖掘片区优势,片区的优势是流动且多元的,但区位、交通、产业、生态环境、文化体育教育这五大优势是必须抓稳抓牢的方向盘,是后期定位产业发展规划的航向标和基石所在。

找好宏观定位,再由面到点精准策划,定制特色产业,筑巢引凤栖,绘好片区靓丽名片,提炼优势,对投资方需求要心如明镜,因需施策,打造特色活动,提升投资商和市民参与感;引进龙头企业,完善相关硬件、软件配套措施,问需问计于企业,“片区开发的功课怎么做就在于策划定位要准,规划品质要高,起步要快。拉动项目引擎,理清开发时序,做大做强招商品牌,做好招商服务,在建设品质上要追求高质量,稳好投入产出这架天平,运营管理做到精细化、定制化,全方位的施策助力片区蝶变。”危建新在现场以相关产业园开发为实例详细阐述了产业规划发展的具体看法。

随后在提问交流环节,危建新就现场与会人员提出的隆平高科技园“焕新”发展、浏阳河以东片区产业定位、自贸区小面积如何迸发大能量的相关问题给予了建议和意见。他指出要合理有效地运营片区的产业项目价值,挖掘和孵化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等高校院所的人才资源优势,搭建产业和技术的对话平台,让隆平高科技园的声音传出去,也让外面的“好声音”传进来,引进创新型产业,打造国际化种业,擦亮“种业”名片。

片区蝶变腾飞,芙蓉区势在必行,志在必得!在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征途中,隆平高科技园持续发力,为实现片区发展贡献产业力量,以务实担当书写新时代园区发展答卷,砥砺奋进,步履铿锵!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27/100886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