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现场,志愿者正在查验工人们的健康码。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朱莉 摄

现场,志愿者正在查验工人们的健康码。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朱莉 摄

医务人员到工地为工友们进行核酸采样。

医务人员到工地为工友们进行核酸采样。

投入逾百万元与企业、项目暖心联动,将核酸检测送到工地上,为2万余名工友进行免费核酸采样;174名特派联络员下沉到企业一线,摸排、指导并督查全区623家重点企业及16家工业地产、孵化器的防控措施……连日来,长沙高新区一面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面有序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园区呈现一派紧张繁忙、秩序井然的景象。

为2万余名工友免费进行核酸采样

披星戴月筑防线,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方安心。

8月7日,在长沙高新区的有力部署下,五矿二十三冶长远锂科锂电池扩产项目、中联智慧产业城、清控科创长沙创新基地等8个连夜搭建的项目核酸检测点,迎来了周边82个购地项目、2万余名工友前来进行核酸采样。

“请大家排好队,互相保持间隔1米,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依次进行核酸采样。”7日8时,8个项目核酸检测点同步开放,工友们纷纷出示健康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及电话等基本信息,进入采样区有序排队等待检测。检测点附近社区不少党员积极成为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检测采样工作和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得知高新区要在我们项目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我们第一时间在办公区域腾出了会议室,并为医务人员准备盒饭、水、牛奶,医务人员的工作很辛苦,我们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在五矿二十三冶长远锂科锂电池扩产项目现场负责人何敏看来,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仅是在湘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真没想到,高新区如此重视我们,为企业和项目建设的困扰想出这么好的办法。”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沙高新区在疫情特殊时期考虑到企业的实际情况,主动上门为企业员工、项目建设者接种疫苗、进行核酸检测,让建设者没有后顾之忧。

174名特派联络员下沉到企业一线

连日来,长沙高新区麓谷科创园、长沙中电软件园、盈峰环境、同心工业园、丰树物流园等企业迎来了一群“逆行者”,他们就是来自园区招商合作局、经发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业局等多个部门的党员干部及职工。据悉,自7月底起,高新区所有干部职工取消休假,选优配强174名特派联络员下沉到企业一线,摸排、指导并督查全区623家重点企业及16家工业地产、孵化器的防控措施。目前,长沙高新区各企业和在建项目施行24小时闭环式管理,全面做好人员个人防护,加强进出人员和车辆、货物的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外部风险,切实增强区域防控能力,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如今,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长沙高新区正稳步保障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我们每天对公司正常上班的同事开展常规检查,还要求出差回来的同事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园区企业智慧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飞介绍,大部分同事已接种新冠疫苗,为科学防疫构筑了一道屏障,目前企业订单足,正在加班加点推进生产。

同样的喜人景象也出现在园区其他企业和项目现场。走进天际汽车生产车间,只见机械臂上下飞舞,工人们身穿专用工作服、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有条不紊地作业。

“我们项目在建单体19栋,建筑面积达15.2万平方米,现场600余名建设者一直奋战在一线并进行封闭式施工。我们早预防、严管控,有信心冲刺50多天后万吨产能点火投产的进度目标。”五矿二十三冶车用锂电池扩产项目部支部书记梁龙泉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莉 柯鸣 李立婷 黄荣佳 李广军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